每日经济新闻

    二股东欲罢免董事 工大首创独董反对

    2014-09-01 00:4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实习记者 柳川    

    每经记者 宋戈 实习记者 柳川

    今日,工大首创(600857,收盘价15.15元)发布公告,公司独立董事张玉周对二股东竺仁宝提出增加两项股东大会临时提案均表示反对。

    公告显示,张玉周对罢免董事张淑惠议案的反对理由为:公司租赁张淑惠就职公司拥有的中百大厦五、六层为经营场所,根据这一事项难以判断也不能充分证明张淑惠担任公司董事与公司存在利益冲突;同时通过这一临时提案可能导致产生小股东或国有资本股东的权益受到损害的后果;再者根据工大首创《公司章程》规定:“董事在任期届满以前,股东大会不能无故解除其职务。”因此反对将这项临时提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同时,张玉周也对《关于增补选举邵昌成先生担任公司董事职务的临时提案》表示反对。张玉周认为对邵昌成提名程序不符合《公司章程》规定:“董事、监事候选人名单以提案的方式提请股东大会表决。董事候选人(不含独立董事)及规定由股东大会选举的监事候选人由上届董事会、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和监事会提名,董事和监事候选人实行等额提名。”即公司董事会候选人应经过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这一环节才符合公司章程规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7月17日雅戈尔 (600177,收盘价7.52元)彻底清空所持工大首创股份时,竺仁宝耗费2.27亿元巨资接盘。目前,竺仁宝持有工大首创1888.4万股,占总股本的8.42%,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目前,工大首创董事会共有9名席位,其中代表大股东泽添投资的董事占3席,独立董事3名,另外两名董事分别由三股东北京首创、宁波资本举荐。而随着代表雅戈尔的钱平的离职,目前公司董事还有一个空缺席位。

    之前,张淑惠和三位独董一道否决了大股东泽添投资提名公司董事长徐峻兼任总经理的议案。随后,二股东竺仁宝向董事会提出要求增加解除张淑惠公司董事职务,以及增补选举邵昌成担任公司董事职务的两项股东大会临时议案。如今独董再次反对二股东的提案,工大首创的董事会争斗已愈演愈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千山药机定增募12亿补血 大股东揽九成经销商捧场

    下一篇

    A股公司上半年赚1.27万亿 613家企业三季报预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