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领秀”雷凌驾临成都 年度重磅中级车尽展震撼实力

    2014-08-28 00:16

    这一辆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年度重磅中级车,凭借丰田全球最先进的新MC平台和“全球车”的号召力,令汽车市场为之瞩目。

    第十七届成都国际车展即将于2014年8月29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广汽丰田雷凌继7月28日正式发布后将首次亮相成都。这一辆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年度重磅中级车,凭借丰田全球最先进的新MC平台和“全球车”的号召力,以及“不妥协”产品精神和创新的营销举措,令整个汽车市场为之瞩目。

    雷凌被誉为史上最帅气中级车,同时也是丰田史上最具操控性的中级轿车。共有1.6L和1.8L两个排量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78万~15.98万元的雷凌以超高性价比和质价比,吸引了不少人关注询问。据悉,雷凌已于8月中旬陆续抵达各地销售店并交付用户,一系列预售、销售优惠政策仍在持续中,产品+销售的“多招数组合”也使雷凌人气爆棚。对成都地区的观众,雷凌则送上更多“观展福利”:人气偶像团体SNH48亮相广汽丰田展台,助力广汽丰田,为观众送上精彩演出。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作为广汽丰田十年发展历程中的第一款中级车,雷凌是一个全新路标。它不仅展现了冲击中级车市场第一阵营的雄心,也展露出广汽丰田对中级轿车市场的理解和营销策略发生的显著变化,让我们有机会与消费者进行一次深刻的对话。”

    “新领秀”尽展实力丰田史上最具操控性中级车凌厉出击

    “雷凌不但拥有令人怦然心动的新锐造型,在空间、油耗、操控、安全和品质等方面完全具备‘不妥协’的品质,充满新锐魅力和超强实力。”有媒体这样评价雷凌。

    广汽丰田负责人介绍,为了能够开发出一款真正适合中国年轻消费者的产品,雷凌的开发团队开展了大量广泛深入的调查。在调研中发现,中国年轻的消费者对动感炫酷车型的渴求超乎想象,而且,他们希望这款车并不会在任何一项性能上妥协,能够全面满足自己的期待。基于此,雷凌开发团队在“不妥协”的理念下,确定了三大研发基准:“大胆而超前”的设计,“显著改善的动态性能”以及引人瞩目的“物有所值”,并在此基准下研发出雷凌。

    雷凌基于丰田全球最先进的新MC平台打造,吸收了北美版卡罗拉的设计元素,向时尚、动感方向进化,并针对中国路况和市场需求,做了适应性的调整和重新开发。一方面,雷凌秉承不妥协、均衡优势的造车精神,外观动感时尚且车厢豪华舒适,车体宽大且操控灵活,油耗同级最低且动力充沛,是一款在任何方面都不曾妥协的车,当之无愧成为中级车市场的“实力偶像派”;另一方面,“为中国而来”的雷凌经过精心调校,充分满足中国用户的偏好。与竞品相比,雷凌0~100km/h加速时间名列前茅,制动敏锐而不失平稳,操控更稳定、乘坐更舒适、噪声震动也更小,无愧于 “丰田史上最具操控性中级车”的美誉。

    有资深试车者在试驾完雷凌后,给出如此评价:“驾驶雷凌的时候,你总会想去试一下它的最高速度,因为这款车操控性非常出色,并且给驾驶者很强的信任感。如果你不信任一款车,你根本就不敢也不会去试它的最高速度。”相信绝佳的操控性将深度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中级车驾驶乐趣的需求,而雷凌也将因此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

    好莱坞电影短片造势“不妥协”梦想为年轻加油

    雷凌兼备实力与魅力,更不缺少价格竞争力;但最能引爆消费者热情的,还是层出不穷的营销爆点。从闪电标悬念式亮相,到邀请国际明星休·杰克曼、舒淇作代言,再到好莱坞电影短片首映礼,雷凌不仅在产品中加入了更多年轻、动感的设计元素,更是首次赋予一款产品独特的品牌DNA,并围绕“不妥协”这一品牌精神制定了一系列符合年轻人口味的创新营销策略。

    7月28日,由休·杰克曼和舒淇首次合作主演的好莱坞电影短片——《雷凌》在广州进行了全球首映。影片将雷凌“不妥协”的产品精神融入好莱坞硬汉形象中,精彩诠释了雷凌“方向在我手中”的品牌主张。就这样,广汽丰田以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电影艺术,在价值观上确立了雷凌在用户心中的情感联系和品牌形象。广汽丰田总经理小林一弘在雷凌发布会表示:希望通过电影这一最有魅力的艺术载体,实现传递雷凌最具魅力的DNA“不妥协”品牌精神的最佳效果。

    目前,《雷凌》电影短片在线上线下广泛传播,雷凌的好莱坞式电影立体营销也将步入高潮。从8月起,《雷凌》——梦想之旅移动电影院将在全国举办逾100场城市巡展,构筑影展+车展结合的新颖传播模式;同时,借助美国全新互动视频技术,广汽丰田将首次开启时尚互动视频营销新模式。《雷凌》电影播放的过程中,当车辆画面浮现红点时,观众即可点击直接进入雷凌车型销售页面,这给消费者提供了新颖便利的购车体验。据悉,该项技术可在乐视网、唯品会官网等率先体验。

    如今的年轻人,将爱车与生活态度紧密相连,他们会选择一款“方向在我手中”、与自己精神境界相符合的车。雷凌的营销与好莱坞接轨,强调在时尚生活中与年轻人建立起一种深度的价值观沟通,从而聚集粉丝,颠覆现状。从这一层面上看,雷凌无疑是成功的,它将成为有性格、不妥协的年轻消费者的理想座驾。

    战略变革迎接未来“年轻在心”进发新十年

    作为广汽丰田推出的首款中级车产品,雷凌是广汽丰田“中小型车战略”中最重要的一环,广汽丰田为雷凌进军中级车市场第一阵营做了充分的准备。而早从致炫的推出开始,一直到雷凌的正式发布,我们看到一个更年轻、更开放的广汽丰田正渐露峥嵘:从研发理念到产品实现再到营销创新,一系列战略变革正在展开,创业十年的广汽丰田,借雷凌显示了制胜未来的决心。通过一系列的年轻转变,广汽丰田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与他们进行对话,让产品与消费者在情感上建立起一种有效的沟通和共鸣。

    今年9月,广汽丰田将迎来十周年。在广汽丰田的战略中,未来40%的销量贡献将来自中小型车。而雷凌的推出以及其营销方式的转变,表明经过十年的发展,广汽丰田不仅在生产制造、创新研发等“硬实力”上取得了惊人的成就,更是在阅读用户、营销创新等“软实力”上有了长足的进步。可以说,广汽丰田逐步完善的体系能力为未来十年的战略布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此之前,广汽丰田对外发布了 “中小型车战略”、“混合动力战略”、“产能规划战略”三大战略,着力构筑“产品、质量、营销、服务”四大变革。广汽丰田总经理小林一弘表示:“过去的十年,是广汽丰田的一个里程碑。新十年,属于广汽丰田最好的时代才刚刚开始!历经十年磨砺,如今广汽丰田已不再满足于单纯销售产品;雷凌价值观的输出,意味着广汽丰田已经步入品牌营销新时代。” (文/深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跨国车企追逐新能源政策红利 自主品牌试水新商业模式

    下一篇

    SUV竞争格局生变 一汽马自达CX-7瞄准差异化红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