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润光伏连签327亿元大单

    2014-08-26 00:51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袁东    

    每经实习记者 袁东

    今日,海润光伏(600401,收盘价9.61元)发布公告,公司一连签订三项合作协议,分别在土耳其、河北省赤城县、黑龙江省绥化地区投资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合同总价达到327亿元。

    公告显示,海润光伏的全资孙公司海润瑞士近日与GeneralDirectorateofAgriculturalCreditCooperativeCentralUnion(以下简称TKKB)及ILBHeliosEnergyLimitedCompany(以下简称ILB)签署协议。各方计划在土耳其开发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在未来的三年内,投资约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7亿元),达到2.5GWp的总装机容量。

    海润光伏称,此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利于海润光伏未来几年快速地拓展在土耳其地区的太阳能电站业务,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和长远规划。

    此外,海润光伏还在今日分别与赤城县新兴产业示范区和绥化市政府签订了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合作协议,分别在当地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其中,投资10亿元在赤城县新兴产业示范区建设总装机容量100MWp的光伏发电项目;投资40亿元,在绥化市各工业园区建设总装机容量500MWp的光伏发电项目。公司称,通过以上两个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海润光伏在未来几年快速有效地拓展在河北省和黑龙江省的分布式太阳能业务。

    昨日,海润光伏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收到中国银行苏州分行100亿元的贷款承诺;此外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将为公司及子公司提供总额为100亿元的授信额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海润光伏动作频繁。仅在8月份,公司就签订协议拟在印度等地建立光伏发电项目。此外,公司子公司出售了位于日本嘉麻持有太阳能发电项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凌粮油37亿收购钾肥资产 中农集团战略入股

    下一篇

    长江电力大股东与中核战略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