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蒸桑拿

    2014-07-22 01:01

    昨天(7月21日),某些地方天气有点像蒸桑拿:先是一阵闷热,气温逐渐升高,到中午下了一场雨,就像在蒸桑拿的炉子里浇了一瓢水,不但未带来凉意,反而又继续升温。到了下午,雨过天晴、艳阳高照,人越发感觉闷热。于是,前些日子的持续凉爽一去不复返,似乎宣布目前正式进入“桑拿天”。

    虽然不少地方温度越来越高,但股市天气却始终“阴雨绵绵”。昨天沪指又小跌4.59点,以2054.48点报收,成交额也萎缩至757.1亿元,投资者更期待A股市场能“雨过天晴”。

    本周三和周四,11只新股将陆续申购。此前市场资金面显然比较吃紧:一方面,投资者将卖所持股票,腾出资金用于打新;另一方面,为了筹集资金,一些机构投资者可能到交易所进行拆借,使得交易所拆借利率出现上升。到新股正式申购前一日,则可能是本周资金面最为紧张的一天。我个人认为,当前这种弱势震荡格局或还将因资金面紧张而进一步持续。

    不过,如果大盘能扛过现在资金最紧张阶段,等打新资金解冻后,届时反弹来临概率将大大提升。最后需要指出的是,昨日乐视网(300104,收盘价35.21元)复牌大涨7.84%,为持续下跌的创业板市场带来短期利好,但反弹力度还不算太强,因此对创业板走势仍以谨慎为宜。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沪深新股中签盈利大不同 莎普爱思成“黑马”

    下一篇

    印尼大选结果今出炉 两镍股提前大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