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航MH17航班黑匣子去向不明 各方信息混乱

    新华网 2014-07-20 09:43

    截至19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的“黑匣子”仍不确定是否已经找到,各方信息混乱。对于帮助弄清这起空难的原因,“黑匣子”至关重要。

    截至19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的“黑匣子”仍不确定是否已经找到,各方信息混乱。对于帮助弄清这起空难的原因,“黑匣子”至关重要。

    称不知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信息中心发言人安德烈·李森科19说,“黑匣子”没有被交给乌克兰政府,他不掌握有关它们的信息。

    李森科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没有关于‘黑匣子’的信息。(两个‘黑匣子’中)没有一个被移交给乌克兰(政府)一方。”

    “黑匣子”是飞机专用的电子记录设备,有两个,即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话音记录器。MH17航班17日坠毁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后,航空专家认为,找到和分析“黑匣子”数据,对帮助确定坠机原因至关重要。

    谈及搜寻遇难者遗体时,李森科说,对于需要搜寻的25平方公里范围,乌克兰紧急情况部的工作人员已搜寻18平方公里。

    “(当地)民间武装人员允许紧急情况部工作人员在那里,但不允许他们从这一地区带走任何东西。武装人员已经拿走了找到的所有东西,”他说。不清楚这其中是否包括客机“黑匣子”。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先前援引顿涅茨克州州长顾问康斯坦丁·巴托夫斯基的话报道:“我们紧急情况部门的人员找到两个‘黑匣子’。我不知道它们现在哪里。”

    乌克兰紧急情况部没有回应这一报道。

    相矛盾

    法新社先前以在坠机现场的救援人员为消息源报道,至少一个“黑匣子”已经被找到,但下落不明。

    客机坠毁区域由乌克兰反政府的民间武装控制。只是,民间武装对是否找到“黑匣子”说法不一。

    自称独立的“顿涅茨克共和国”领导人亚历山大·博罗代说:“没有‘黑匣子’被找到……我们希望专家们能找到它们,弄清(客机)发生了什么。”

    美联社报道,然而早些时候,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一名军事领导人的助手说,当局已找到飞机12个记录装置中的8个。报道评述,因飞机通常只有两个“黑匣子”,不清楚这名助手所说的12个装置是指什么。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西方国家指认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受到俄罗斯支持。俄方对此予以否认。

    18日,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说,俄方未打算拿走客机的“黑匣子”。但他没有确认“黑匣子”是否已被找到。

    谁之手?

    路透社报道,在一起典型事故调查中,因飞机坠毁在乌克兰境内,理应由乌克兰找回“黑匣子”,并与飞机制造商合作以确保“黑匣子”的内容能正确下载下来。

    航空专家认为,除非“黑匣子”严重受损,否则全球许多国家都有技术能力打开“黑匣子”、找回数据。

    乌克兰政府指认,如果民间武装得到“黑匣子”,可能会实施破坏,以消灭证据。这之前,乌克兰政府说,是民间武装用导弹击落马航航班,后者则反指是政府所为。

    “一些公正的国际专家应该是首先得到‘黑匣子’的人,这非常重要,”驻瑞士日内瓦的乌克兰联合国[微博]大使尤里·克利缅科说,“问题是……谁将打开‘黑匣子’?我们想要真实的信息,不是假信息。”

    英国前军方飞行员吉姆·莫里斯说,如果是除乌克兰之外的另一方得到“黑匣子”,须交出来,否则将受到破坏数据或企图毁坏“黑匣子”的嫌疑。(李良勇)

    原文链接:http://finance.sina.com.cn/world/20140720/065219761127.shtml

    上一篇

    习近平获赠阿根廷国家足球队10号球衣

    下一篇

    粮企遭遇进口米低价冲击:100斤稻谷只能赚3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