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外交大臣黑格辞职 卡梅伦计划重组内阁

    新华社 2014-07-16 09:13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14日晚宣布,他将辞去外交大臣职位,改任议会下院领袖。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14日晚宣布,他将辞去外交大臣职位,改任议会下院领袖。

    现年53岁的黑格从2010年5月起在英国联合政府内阁中担任外交大臣,迄今已有4年。辞去外交大臣职位后,黑格将担任议会下院领袖一职。

    黑格同时宣布,在明年5月举行的英国大选中,他将不再谋求继续担任议员职位。从1989年开始,黑格担任英国议会议员超过25年。

    英国首相卡梅伦目前正着手再次重组内阁,黑格职位的变更被视为此次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英国政界知情人士透露,现任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或将取代黑格成为新的外交大臣。

    据悉,此次内阁重组涉及多位“中右翼”内阁成员和部长的变更。支持英国融入欧盟的内阁不管大臣肯尼思·克拉克也在此轮重组中去职。更多内阁官员的任免信息将在未来数天内发布。

    英国舆论对外交大臣“换帅”一事评价不一。有分析认为,英国社会“退欧”、“疑欧”声音渐长,选民“右倾化”更加明显,卡梅伦有意在2015年大选前增加内阁“右翼”色彩,黑格等“中右翼”温和派官员因此退出内阁核心岗位。此外,卡梅伦还计划在内阁重组中提拔更多女性担任要职。

    2012年9月,卡梅伦曾对部分内阁成员进行调整,当时并未触及财政、内政和外交大臣三大要职。

    原文链接:http://news.cnstock.com/news/sns_hw/201407/3099947.htm

    上一篇

    农业部评估“米袋子”安全 重金属污染重点入列

    下一篇

    逆变器主业稳定增长 阳光电源布局光伏电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