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融资渠道拓宽转融资不断萎缩

    上海证券报 2014-07-15 08:33

     

    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目前已稳定在4000亿以上,今年以来增长22%。但旨在为券商两融业务提供资金支持的转融资业务却未见同步增长。证金公司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转融资业务交易量创证金公司成立以来新低。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券商两融业务资金来源广泛,期待证金公司在融券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证金公司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证金公司转融资业务新合约融出19.86亿元,无展期融出,当月转融资交易合计19.86亿元。而在此前,证金公司月度转融资交易额最高曾在2013年7月达到617.42亿元。即使在转融资业务开通的第一个月,转融资成交额也达66.2亿元。今年6月成为转融资业务开通以来成交额最低的一个月。

    事实上,转融资交易不断萎缩的迹象在今年逐渐明显。整个2013年,转融资月均成交389.84亿元,而今年1月转融资成交额为207.56亿元,已经明显偏低。今年3月,转融资成交额锐减至45亿元,首次刷新月度成交额历史新低。此外,自今年3月以来连续4个月,转融资未出现展期融出成交。

    转融资业务开通后的一年内,转融资月度成交额自66亿元增长至600亿元,增长近10倍。同期两市融资余额从662亿元增长至2485亿元,增长近4倍。在这一时期,转融资成为券商缓解两融业务高速发展中资金饥渴的重要途径。但随着券商信用交易部门融资渠道不断拓宽,转融资业务的作用也开始淡化。

    上一篇

    政策利好加油 汽车板块狂飙

    下一篇

    银行财报好于预期 道指盘中创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