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实力说话

    2014-07-15 00:48

    经过一个月的艰苦鏖战,世界杯终于落下帷幕。尽管我为阿根廷队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而感到惋惜,但德国队的夺冠也是实至名归、无可争议的。要想在四年一届的世界杯中夺冠,最终还是要用实力说话,德国队的实力,不仅仅体现在出众的个人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的整体实力,其他一些能够对球队起到重要帮助的辅助手段也是实力的体现。

    比如,德国队的“秘密武器”之一正是当前流行的 “大数据”。据说,世界杯开赛前,德国队与某公司合作,定制了一款足球解决方案,用于迅速收集、处理和分析各个球员、各个球队的各种数据,而这些数据为德国队顺利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相信大数据,只是德国辅助手段的一个方面,但也是德国队整体综合实力最强的体现之一。

    将目光转回A股市场,在多空双方较量中,最终能够获胜的一方依然要用实力说话。那么,现阶段多方是否具备了彻底打败空方的强大实力呢?昨天(7月14日)沪指上涨近20点,报收于2066.65点,以一根中阳线初步体现了反攻的实力。对于昨天反弹的出现,也基本在我前期的预判之中。在昨日访谈栏目中,我曾经指出,上周三大盘一度出现的调整,是一些突发性因素出现导致的,比如央视对中国银行的报道导致银行股集体下跌。但是,这些因素被市场消化之后,行情又将回到此前的运行节奏中。

    不过,昨天沪指收出一根中阳线,并非意味着多头具备了一举击败空头的绝对实力。我认为,市场尽管在上周突然调整后很快又恢复了过来,但这也说明了另一个问题,当前市场心态依旧不太稳,一遇到风吹草动波动就比较剧烈。另外,尽管股指期货总持仓量明显下降,也仅仅表明多空分歧有所减小,而大家所认同的也仅仅是当前震荡市道格局,并非都认同反弹之路将一马平川。所以,对于后市,我认为很有可能继续以震荡走势为主,要想有更强的表现,还需要多方进一步增强和体现实力。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冲上半年线 多头国泰君安再放“空”气

    下一篇

    飞天诚信止步11涨停 盘中触及“第一高价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