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00点现私募布局冲动 看好下半年行情

    上海证券报 2014-07-14 12:41

    近期市场在政策托底效应发酵下有所回暖。部分上半年收益排名跻身前列的私募基金经理判断,下半年行情整体好于上半年,2000点政策底在被反复考验后有可能成为市场底;但在无重大政策外力的影响下,单边大幅上行可能性也不大,围绕经济转型,以成长股为代表的结构性市场行情将延续。

    谈及后续投资,穗富投资易向军直言,对未来行情判断我们倾向于机会大于风险,在沪指2000点左右应该大胆布局。今年将是一个继续震荡的市场,但依然会产生一些局部机会。

    “从市场位置的观点来说,按目前的风险收益机会比较,我觉得机会是存在的。”重阳投资基金经理陈心表示:“其实大家看1996年和2006年的时候,指数见底一年或者一年半,很多优秀公司的股票都慢慢走了出来。所以我们相信下半年市场应该有一个相对理想的机会。”

    “经过几年的沉淀,A股底部已经比较清晰,如果从大的资产配置的角度考虑,还是有更高的投资价值。”朱雀投资高级合伙人王欢也表示。

    不过,泽泉投资辛宇也指出,下半年行情整体判断要好于上半年,但在无重大政策外力的影响下,股市积弱已久,市场信心的重建将是长期的过程,故单边大幅上行的可能性也不大,围绕经济转型,以成长股为代表的结构性市场行情将延续。

    在此背景下,部分私募依旧看好新兴产业的发展前景。

    在具体投资方面,季胜投资徐小喆表示,依然看好符合国家经济转型需要的新兴行业,如:网络、智慧城市、计算机及软件、智能装备等。

    “在投资方向上还是要更多关注经济转型,”王欢表示:“中国未来进入7%左右的增长,但是不同的行业面临不同的发展速度和发展前景,应该更多地集中于有前景的行业寻找投资机会,包括医药、消费、电子或者是移动互联网这样的投资机会。”

    易向军则看好智能板块的投资价值。其中,智能穿戴、智能医疗、智能交通、智能机器、智能家居、智能设备依然是其关注的重点;此外,新材料、科技信息、航天、海洋以及生物制药板块较为看好;而短期来看,自贸区与区域振兴及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则值得关注。

    此外,随着电动汽车各项扶持政策的纷纷落地,2014年将是中国汽车电动化启动的元年,市场普遍预期相关公司将迎来业绩的爆发性增长。辛宇表示,与之对应的锂电池、充电桩、电动汽车整车销售企业将获得市场的进一步关注。

    上一篇

    富安娜起诉梦洁家纺侵权 微信门事件升级

    下一篇

    “核潜艇66”错卖贵航股份 该股盘中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