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活鲜宅配”开启O2O模式 獐子岛首家电商公司成立

    每经网 2014-07-08 09:23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王一鸣

    昨日(7月7日)獐子岛公告,公司首家电商公司獐子岛集团水世界(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水世界)正式成立。公司分别与顺丰优选、众美联、天猫、苏宁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各自优势,在活鲜宅配、快捷配送、跨界营销、大宗采购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以消费者为核心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

    水世界成立会场,獐子岛执行总裁何春雷在会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表示,所有大电商都在投入生鲜业务,獐子岛在做生鲜的同时还要做活鲜。活鲜最大的困难在于标准化,但目前獐子岛已做成标准化产品。

    何春雷还介绍道,水世界将从“活鲜宅配”开启O2O模式,打造鲜宅配、鲜厨配两个品牌,分别面向终端消费者、餐饮渠道的服务体系,还筹划建立一体化O2O体验店,将B2C和线下中心体验店、旅游平台、B2B直供终端、线下社区店、评测体系做无缝对接,最终实现獐子岛O2O平台产业战略。

    公告显示,獐子岛昨日同时开业成立的还有獐子岛集团上海大洋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洋食品),该公司主营国际鲜活水产品仓储、运输、包装、加工、销售等。现有暂养品种波士顿龙虾、珍宝蟹,储备暂养品种新西兰龙虾、象拔蚌等。

    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大洋食品暂养量为260吨。獐子岛成立大洋食品,提升大洋资源掌控能力,整合美、加、俄、日等世界性渔业优质资源,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

    獐子岛方面表示,因上述两公司尚处于起步阶段,无法预测其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程度。昨日獐子岛股价小幅攀升,截至收盘,涨幅2.90%,报15.6元,成交1.27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重罚巴黎银行折射美欲强化金融制裁利器

    下一篇

    太极股份推半价股票激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