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阳光城进军医疗健康产业 提前应对楼市“下半场”

    每经网 2014-07-04 10:17

    7月3日,福建房地产领军企业阳光城(000671,收盘价9.47元)公告,经第八届董事局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增设医疗健康事业管理中心等部门。

    每经记者 李婷 发自厦门

    7月3日,福建房地产领军企业阳光城(000671,收盘价9.47元)公告,经第八届董事局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增设医疗健康事业管理中心等部门。

    公告称,医疗健康事业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公司医疗卫生行业及其相关领域的投资、运营,以及接受医疗卫生机构委托从事医院管理,提供医院管理咨询服务等。

    海通证券分析认为,医疗健康事业管理中心的设立,意味着医疗板块已明确成为阳光城未来新增产业发展方向。进入2013年后,大型开发商开始进入新一轮产业链扩张期。而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正是行业下半场所面临的潜在“天花板效应”。优质公司为保证自身产品具备更大优势,或者更大程度地挖掘客户剩余价值,开始向产业上下游的建筑业、民营医院和学校、银行和券商、文化产业中的影院等领域扩张。

    克而瑞福州机构总经理张旭东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目前福建在养老地产等方面发展还比较欠缺,但今年以来福州和厦门陆续有相关项目推出,作为以福建为大本营的本地龙头企业,阳光城布局医疗健康产业领域也是为其今后的持续发展提前布局。

    根据克而瑞福州机构提供给记者的数据,2014年上半年,阳光城以38.9亿元的销售额和29.1万平方米销售面积,位居福州楼市半年销售榜单的第一位,这也是公司连续第三年成为福州销售冠军。

    尽管如此,张旭东认为,今年以来整个福州楼市下行压力并没有得到实质性缓解,开发商各类成本都在上升,销售利润也被进一步压缩。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指出,阳光城2013年净利润约为5.98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率约为8%,同比下滑1.8个百分点,企业利润水平在同等级别的房企中相对较低。如今市场出现波动后,阳光城去化压力加大。此外,目前在市场出现波动之后,阳光城还需注意高周转变成高库存的风险。

    上一篇

    双重利空突袭向日葵 中期业绩预计亏超2500万

    下一篇

    浙江义乌启动个人贸易外汇管理试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