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湘鄂情加速剥离高端餐饮业 合肥店被曝已歇业20多天

    2014-06-13 00: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高端餐饮业整体下滑趋势愈加明显,有着“民营餐饮第一股”之称的湘鄂情(002306,SZ)也在苦苦挣扎中寻找出路。

    继去年7月关闭旗下南京门店之后,湘鄂情位于合肥政府新区的店面,被曝截至目前已停业二十多天,这在合肥当地餐饮人士看来,湘鄂情在合肥已经关店。

    有业内人士表示,时下的湘鄂情一方面加紧传统业务的收缩,另一方面也在加快进军环保行业,公司两大战略举措竞相赛跑的格局已经形成。就目前而言,传统业务不振带来的整体业绩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而其重金押宝的环保行业前景仍是个未知数。

    合肥门店关门歇业

    在合肥政府新区,曾经人潮涌动的餐饮名店湘鄂情,如今已黯然关门。

    公开资料显示,湘鄂情合肥门店在2012年2月开业,开业后受到消费者的热捧,但2013年下半年以来,其人流量每况愈下。

    据安徽本地媒体报道,虽然已经暂停营业,但酒店各部门的负责人还在上班。“5月20日酒店就不运营了,什么原因我们也不清楚,酒店只留下几人值班,何时复业要等上面通知。”酒店员工小于表示,目前他们所做的事就是退订以前的订餐,并告诉客户歇业的信息。

    在酒店的玻璃门上,已经贴上了工程改造暂停营业的通知。昨日(6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合肥湘鄂情的订餐电话,但是被告知该号码已暂停服务。

    事实上,合肥门店并不是今年湘鄂情关闭的第一家店。今年3月21日,湘鄂情位于深圳的最后一家门店对外宣布关门停营。今年2月,湘鄂情公告称,关停5家门店。2013年全年,湘鄂情在全国关闭了13家门店。

    对于湘鄂情的连续关店,餐饮行业分析师赵晓龙在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高端餐饮行业异常低迷,而且未来前景也不太乐观,作为高端餐饮行业的湘鄂情业绩自然会受到很大冲击,所以选择关店也是必然之举。”

    湘鄂情2013年报显示,去年亏损达到5.64亿元,而2012年公司盈利1.09亿元,2013年也成为公司历史上亏损最为严重的一年。

    对于今年的前景,湘鄂情认为餐饮市场环境仍然会延续2013年以来的形势,餐饮业进入一个大众化的微利经营时期,这将进一步对公司的盈利能力构成严重影响。

    将剥离高端餐饮业务

    湘鄂情董事长孟凯曾表示,湘鄂情未来要坚持餐饮和环保双主业发展。并且公司要做的环保业务都处在爆发前期,2013年我们亏损,但是今年就不亏损了”。

    公司业绩似乎也朝着孟凯乐观的方向去发展,“今年4月28日,湘鄂情发布一季度财报称,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01亿元,同比增19.75%;净利润3604.19万元,同比增152.69%,其中环保业务为贡献主力,公司子公司合肥天焱生物质能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015万元。

    除了进入环保行业之外,湘鄂情还在继续进入影视、大数据、旅游等行业,“湘鄂情的高端餐饮将会剥离出去,其他餐饮业务也会逐渐剔除出上市公司,未来公司将是一家主业为环保和影视产业的公司,与餐饮无关。”孟凯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阿里再“牵手”中国邮政 民营快递或共享资源?

    下一篇

    三鹿“遗产”成救命稻草 三元股份卖地“补血”4.6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