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月份A股定增融资规模环比减少近七成

    证券日报 2014-06-10 13:31

    5月份A股IPO交白卷的同时,定增市场也不景气。6月9日,投中研究院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共有18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环比减少48.57%;融资金额总计338.84亿元,环比减少68.93%。

    从A股市场就已完成定增情况来看,5月份,金融行业受招商证券111.49亿元增发影响位列榜首,制造业占定增总量的比例保持平稳,但本月融资总量和定增企业数量均较4月份大幅下滑,而IT行业当月完成规模仅5.4亿元,仅占4月份477.99亿元的1%,在所有行业中萎缩最为明显;完成定增规模位列前三的行业为金融、制造业、汽车行业,规模分别为111.49亿元、53.49亿元、41.53亿元。

    定向增发收益方面,5月份完成定增的18家上市公司定增上市首日平均收益率为38.95%。其中,梅花伞上市首日收益率为196.61%,为当月最高,信邦制药和中科健分别以121.58%和119.12%的收益率分列第二、三位。

    不仅完成定增的融资规模环比下跌近七成,5月份A股宣布定增预案预计募资规模也跌去近六成。统计显示,5月份总计有49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了定向增发预案,环比减少68.93%;预计融资金额总计551.23亿元,环比减少56.44%。

    上一篇

    券商板块午后爆发 国金证券涨逾5%

    下一篇

    沪深两市7只新股披露申购时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