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沧州明珠3.4亿加码锂电池隔膜

    2014-06-05 00:27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余强    

    每经实习记者 余强

    于上周五停牌的沧州明珠(002108,前收盘价10.86)今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不超过3.44亿元用于“年产2000万平方米干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年产2500万平方米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此次沧州明珠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75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9.18元/股。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控股股东河北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塑集团)将认购不低于发行总数的1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定增方案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其中,年产2000万平方米干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拟投资8740万元,计划购置相关设备,建设两条干法锂电池隔膜生产线。预计项目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为8600万元,年均税后净利润为2335万元。

    此外,年产2500万平方米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拟投资1.585亿元,由于购置设备,建设一条湿法锂电隔膜生产线。项目建设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为1.3亿元,年均税后净利润为3262万元。最后,将使用8000万元补充子公司重庆明珠的流动资金。

    沧州明珠表示,此次定增将提高干法锂电隔膜产品品质、技术水平和生产规模,同时切入湿法锂电隔膜领域,完善公司产品结构,满足客户的市场需求,推动公司继续向新材料、新能源的升级转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双鹭药业抛亿元回购计划

    下一篇

    姚记扑克打“第56张牌”欲破经营天花板跨界细胞工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