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季度医药增速创新低 业绩增速下滑未来将呈常态

    每经网 2014-05-29 21:09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医药板块整体收入增长11%,利润增长9%。成为近几年来的最低。而最近几年,由于医保扩容等因素的影响,医药板块一直保持营收年增长20%,净利润增长25%的增速。

    每经记者 黄志伟 发自北京

    “医药行业从此步入平庸期。”在今日举办医药投资策略分析会上,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研究部 医药行业分析师季序我表示。

    瑞银证券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医药板块整体收入增长11%,利润增长9%。成为近几年来的最低。而最近几年,由于医保扩容等因素的影响,医药板块一直保持营收年增长20%,净利润增长25%的增速。

    其中,中药板块增速下滑相对较和缓,营收增长14%,化学药收入和利润增速分别是6%和2%。医疗器械增长22%,但是扣非净利润增长只有3%。医药服务异军突起营收增长31%,扣非净利润增长24%,成为医药板块中收入和利润增速最快的。

    季序我表示,有两个方面原因导致了上述结果。首先是医保原因,由于医保筹资的增速在下滑,导致医保支出的增速下滑,医保支出下滑使得整个行业的收入在下滑,增速在下滑。另外,在价格上,无论是发改委最高药品零售价制定,还是各省的招标情况,价格压力比起之前的黄金年代都要大不少,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制药企业利润增速。

    对于公司来说,瑞银证券认为由于市场大环境发生变化,一部分缺乏新产品,老产品进入疲软期的药企天花板开始显现,未来对其估值也将随着业绩而改变。但,承载新技术和新业态的公司虽然体量相对较小,但未来有望成为优股发源地,例如基因测序、医药电商等等行业都有望产生绩优股。

    上一篇

    证监会再发4家IPO预披露名单 总数达410家

    下一篇

    北斗产业2000亿元市场待开掘 机构普遍看好前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