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低碳行动全面展开上市公司有望分食4.5万亿元大蛋糕

    证券日报 2014-05-27 08:48

    节能环保产业将有助于拉动上中下游产业发展,并将成为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

    本报记者丁鑫

    日前,国务院印发了《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将加快发展低能耗低排放产业,力争到2015年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分别达到47%和8%左右,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

    “此次《方案》重点强调的“低碳”,将对相关板块的上市公司带来积极的影响。”招商证券(600999)相关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方案》还明确,要推进绿色融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快金融产品和业务创新,加大对节能减排降碳项目的支持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企业债券等,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引导多元投资主体和各类社会资金进入节能减排降碳领域。

    “作为一项具有延伸性长、覆盖面广特点的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在未来将有助于拉动上中下游产业的发展,并且将成为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能够为我国经济增速带来新动力(310328,基金吧)的还是要看战略性新兴产业,而节能环保产业既具备了具有一定投资规模、优化投资结构,又能够有效提高投资效益等特点,所以重视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将对我国未来经济的发展具有很深远的意义。

    “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不仅能给我们带来良好的生活环境,还能在很大程度上促进我国经济的发展。”接受记者采访的上述分析师表示,作为我国的战略新兴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在资本市场融资、社会资金投资等方面均受到国家优惠政策的扶持,此次《方案》所提出的“推进绿色融资”则将再次拓宽了我国节能环保相关企业的的投融资渠道。

    上一篇

    IPO预披露昨再添三“新丁”总数达384家

    下一篇

    国家电网混合所有制改革引争议 “钱景”资产未开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