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短期延续震荡向上走势

    中国证券报 2014-05-21 07:26

     

    港股市场近日表现相对强势,恒指自上周开始低位反弹逾千点,结束了自4月中旬以来的下跌趋势,且一举站上250天线。技术指标MACD正距离持续扩大,恒指短期上升通道依旧畅通。港股本周一受内地A股影响,高位小幅回调,周二重拾升势,再度收高。恒指高开高走,最终收报22834.68点,涨130.18点,涨幅0.57%,成交525亿港元。国企指数收9884.22点,跌31.07点,跌幅0.31%;红筹指数收4180.24点,跌10.36点,跌幅0.25%。

    从港股盘面上看,蓝筹股涨多跌少,其中科网股大幅走高,腾讯大涨4%,金山软件亦跟随涨3.97%。权重股汇控涨0.55%,现已连涨七日。其它涨幅靠前的有,中移动涨1.83%,联想涨2.01%。在弱势股方面,中资地产股调整,中海外跌1.69%,华润置地跌2.38%。

    港股后市方面,仍将持续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美国股市上周呈现冲高回落态势,三大股指皆在创新高后有所回吐,其中道指上周四更是创下近一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值得注意的是,小盘股与科网板块近期维持震荡,市场对美股于高位能否进一步向上产生分歧。就经济数据方面,美国4月份工业生产与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欠佳,但是4月份新房开工率环比增长13.2%,远超市场预期,营建许可数据亦创下近6年新高,另外5月10日当周申请失业金人数持续下降。可以看出,房地产与就业市场数据向好,暗示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仍在持续改善,这将有利于对股市形成正面支持,预计市场短期仍以多头为主。

    美股本周一延续上周五升势,生物与科网板块反弹,小盘股的下行空间或逐渐趋窄。本周并无重要经济数据发布,市场主要关注美联储官员有关加息日期的讨论,以及即将公布的上一轮决策例会会议纪要。总体而言,在外围并无明显利空的背景下,美股短期维持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

    内地A股上周再度上演一日游行情,“新国九条”的政策利好涨幅被偏弱的4月宏观经济数据抵消。当前多空争执仍较激烈,交投氛围并未改变,在具有实质性的利好措施出台之前,短期技术性反弹空间料不大。关于新股发行的恐慌心理若能改善,A股或有所转机。

    综上所述,港股短期仍处于上升通道,虽然外围并无显著利好,但是经过之前较长的压抑期,市场多头力量逐渐累积,但是考虑到成交量尚未恢复,市场不可过分乐观,港股短期以震荡向上格局为主,预计恒指短期或可上望23200点阻力位。

    上一篇

    基金子公司资管份额转让连曝天量成交

    下一篇

    大宗交易频现机构身影中小板创业板重挑大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