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精制药证实董事长坠楼身亡

    2014-05-20 00:39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齐平    

    每经实习记者 齐平

    昨日午后,有消息称,三精制药(600829,收盘价6.73元)现任董事长刘占滨因涉嫌受贿被检查机关带走协助调查,期间刘占滨以身体不适要求治疗,在医院跳楼重伤,生死未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立即致电三精制药求证,对方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今日,三精制药、哈药股份(600664,收盘价6.19元)双双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公司于5月18日接获黑河市人民检察院通报:三精制药董事长、哈药股份董事刘占滨于5月16日被立案侦查。5月18日早饭后,刘占滨先生称感觉不适。同日上午,在逊克县医院检查身体过程中,于三楼卫生间摆脱监护法警,从窗户跃出,坠地身亡。

    与此同时,三精制药公告披露称,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经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由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春凤暂时履行董事长职务。而哈药股份则表示,上述事件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刘占滨因何事被立案调查,两篇公告均未给与说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刘占滨1963年出生于黑龙江省,研究生学历,曾担任哈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厂长兼党委书记、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资料显示,三精制药一季度净利为1878万,同比增长162%,而在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近一个月累计下挫11%,刘占滨被查的消息流传出以后股价下跌近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瑞翼信息摘牌新三板 欲借通鼎光电登陆中小板

    下一篇

    合肥城建定增10亿投建两地产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