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民营银行筹备进行时 均瑶率先“招兵买马”

    每经网 2014-05-15 08:44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邓莉苹 袁君 发自深圳、上海 

    首批民营银行试点名单公布已经两个月,各相关方也在加紧筹备工作。

    日前,均瑶集团在官网挂出金融事业部招聘广告,表示“均瑶集团作为试点民营银行的主发起人之一,已积极开展筹备相关工作,现面向社会诚招金融相关业务岗位优秀人才。”

    均瑶集团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民营银行仍在筹备阶段。另外,记者从温州金融办相关人士处获悉,目前还在对民营银行的具体方案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

    根据均瑶集团官网信息,此次该公司旗下金融事业部招聘,分普通业务岗位人员、团队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几种,职位类别包括产品及营销、计划财务及综合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具体岗位包括:金融产品经理、国际业务产品经理以及互联网金融产品研发、信贷政策分析研究等。不过,各岗位招聘信息均未注明具体的人数。

    根据招聘信息,即便是普通业务岗位也要求有3年以上银行工作经历,相应专业工作经验不少于1年。部门负责人(总经理助理及以上级别)则要求10年以上银行工作经历,相应专业工作经验不少于5年。

    前述均瑶集团人士表示,目前均瑶集团下面的民营银行正在筹备中。

    按照今年3月公布的首批5家民营银行试点方案,确定将由参与设计试点方案的阿里巴巴、万向、腾讯、百业源、均瑶、复星等10家公司参与试点工作。不过,时至今日,虽然不时有民营银行已经拿到批文的消息出来,但并未得到参与方的明确证实。

    5月14日,腾讯公司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为响应银监会推动民营银行试点政策,腾讯将在深圳前海牵头成立民营银行,相关方案仍在准备阶段。

    记者还从温州金融办相关人士处获悉,目前温州还在对民营银行的具体方案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还没有到“招兵买马”的阶段。该人士还透露,目前5家试点民营银行均未获得银监会正式批文,均瑶的做法可能是完善方案和招揽人才双线并行。

    此前,市场曾传出消息称,腾讯和均瑶已经拿到民营银行牌照,不过两家企业均未确认这一消息。

    5月14日,银监会授权上海银监局发布《关于试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银行业监管相关制度安排的通知》。在发布会上,上海银监局还透露,国务院批准设立一家民营银行在自贸区。

    去年9月,银监会在《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银行业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中,也明确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资本在区内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

    按照银监会此前公开的信息,首批民营银行试点共分4种模式。其中,阿里巴巴意向申请的是“小存小贷”模式,腾讯为“大存小贷”模式;天津发起人申请试点的为“公存公贷”模式;另外两个申请的是特定区域模式,服务当地的小微企业。均瑶集团即属于“特定区域”模式,即限定业务和区域范围。

    除上海自贸区将会有一家民营银行外,腾讯参与的民营银行已经确定将落户深圳前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务院部署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有序放开多领域外资准入

    下一篇

    有色金属行业成并购高发区 头5个月涉及金额达233.46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