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二届双汇香肠节暨双汇香肠厨艺大赛顺利举办

    2014-05-12 00:45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品尝到营养健康、质优味美的双汇产品,并且感受到由双汇香肠做成的各类品种繁多、美观实用、美轮美奂的工艺食品,中国肉类行业龙头企业双汇集团在美食文化的探路上不但彰显出安全与健康,还秀出了一枝独秀的独特魅力。

    作为双汇的一张平民化名片,香肠节备受社会各界关注。5月7日,第二届双汇香肠节暨首届双汇香肠厨艺大赛终于在经过前期的一系列角逐后,进行了决赛。双汇发展总裁张太喜、总裁助理刘金涛及河南省漯河市旅游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漯河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的领导亲临当日比赛现场,并对参赛选手巧妙利用双汇香肠等食材,以精湛的技艺制作出的各种美食产品赞不绝口。

    香肠厨艺大赛创新双汇美食文化

    虽然仅是第二届,但双汇香肠节俨然已成为双汇乃至漯河的一张平民化名片,把漯河食品名城、漯河食博会、双汇食品等紧密结合在一起。据介绍,在双汇众多产品中,香肠诞生较早,自1992年生产第一根香肠以来,依靠香肠打天下,消费者也正是通过香肠认识双汇,认知双汇,因此,香肠对双汇来说,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20多年来,双汇香肠已发展有十大系列、近500个品种。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创新双汇美食,弘扬餐饮文化”。香肠厨艺大赛的比赛规则是:一场厨艺竞技大赛,所有冷热菜品,都将搭配上双汇优质香肠,参赛厨师要在特定时间内完成自己的经典菜品。比赛将以星级饭店、宾馆、酒店(酒楼、酒家)从事烹调的技术人员为参赛单位,分冷热两组,集中比赛时间为4月26日至5月18日,比赛以国家颁布的各种职业标准为依据,内容以实际操作为主,依据分数高低排列名次。

    而5月7日的决赛现场,俨然已成为参赛选手展示技艺的舞台。他们精心制作出的各种菜品,既体现了传统性,也展示了菜品的创新性、创意性和创造性,把双汇香肠做成了品种繁多、美观实用、美轮美奂的工艺食品。

    据了解,比赛自4月中旬启动以来,通过广泛宣传,社会各界涌跃报名,整个比赛紧张有序且亮点频闪。伴随着大赛进入尾声阶段,已取得圆满成功和良好的社会各界反应的双汇香肠节,早已实现了预期目标。

    让香肠节为双汇代言

    对本次大赛的菜品,专家评审团如是评价:既体现了传统性,更充分展示了菜品的创新性、创意性和创造性。通过本次比赛,消费者不仅充分感受到了双汇产品的独特魅力,而且弘扬了中国“食品名城”的美食文化。

    如果说设备和技术是企业的骨架,那么文化就是一家企业的灵魂。双汇集团副总裁刘金涛表示,双汇集团每年香肠节将举办相关活动,并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香肠文化。企业品牌文化已经成为企业竞争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双汇能大发展、大进步,形成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离不开品牌的效应,只有双汇品牌文化的不断发展,才能让双汇大品牌的路子越走越宽。

    刘金涛亦认为,本次香肠节暨双汇香肠烹饪大赛活动,旨在让广大人民群众品尝到营养健康、质优味美的双汇产品,感受中国肉类行业龙头企业的独特魅力,让消费者与双汇有更加紧密的联系,丰富双汇的企业文化,以便为广大消费者生产出更多喜爱的好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为打造“食品名城、休闲漯河”城市名片,展示“河南大粮仓”、“漯河大厨房”的独特人文风采,双汇集团将特意选择在第十二届中国(漯河)食博会期间举办颁奖晚会,届时食博会上,将公布本次比赛的结果。

    业绩辉煌仍不忘食品安全

    作为世界领先的中国大型肉类加工企业之一,双汇集团在20多年间始终坚持围绕“农”字做文章,围绕肉类加工上项目,通过铁腕抓质量,铁心保安全,不断进行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目前,双汇肉制品可生产出高温产品800多个,低温产品1300多种,年产能200万吨,双汇产品遍布全国,并远销日本、俄罗斯、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而对于主要从事肉类食品加工及配套产业生产经营的双汇发展来说,今年一季度,双汇发展业绩增长再创新高,实现营收102.42亿元,净利润10.78亿元,每股收益0.49元。

    在取得辉煌业绩的同时,双汇发展不忘对食品安全的责任。本次双汇香肠节正是通过更加直观的让消费者全程体验和参与,将其一如既往秉承 “消费者的安全与健康高于一切”、及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营养、美味的放心食品的安全理念,给人以深刻印象。而让消费者全程体验或是参与,今后势必也将成为双汇的一种创新常态,消费者将藉此与双汇零距离接触,这给双汇增加不少正能量。

    对于双汇来说,双汇品牌,承载着双汇优秀企业文化的全部,代表着双汇的信誉,代表着双汇的产品品质。发展和弘扬双汇这个中国品牌,是双汇人永远的使命。而借由这样一次“接地气”的香肠节活动,让“弘扬企业文化,铸就双汇发展灵魂”的深层次意义展现得一览无遗。

    自2013年5月完成收购美国同行史密斯菲尔德后的万洲国际(原双汇国际),已成为全球最大肉制品企业,业务遍布全球,且市场份额在中国、美国和欧洲部分主要市场排名第一。史密斯进驻后,万洲国际已经以巨无霸的姿态表明,一个经历阵痛、此前未有的肉类国际化时代到来。欲把香肠节打造成烫金名片的双汇集团将势必借此展翅翱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金佣金宝推广期将结束 20日上调费率至万分之二点五

    下一篇

    重组前亲属短线交易 金丰投资两高管遭立案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