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款中级车雷凌全球首发 助力广汽丰田再战下一十年

    2014-04-24 00:22

    继4月18日广汽丰田正式公布旗下首款中级车的中英文名称之后,承载广汽丰田重大使命的全新中级车——LEVIN雷凌,终于在20日北京车展E3展台惊艳现身。预计雷凌将搭载1.6L和1.8L两款排量发动机,在今年夏天正式上市。

    雷凌的推出,对广汽丰田而言具有里程碑式意义。这是继YARiSL致炫之后,广汽丰田在实施“中小型车战略”上的又一个重大举措,是培养广汽丰田渠道基盘客户的重要阵地。作为丰田发出“中国最重要”声音后的代表之作,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全新中级车雷凌,不仅传承了高品质、高可靠性与高耐用性的丰田DNA,还带来无与伦比的跨级产品力。

    广汽丰田总经理小林一弘表示:“雷凌基于丰田全球最新最先进的MC平台打造,是一款为中国消费者深度定制的‘新感观领秀中级车’。它不仅是史上最帅气中级车,更在空间、油耗、操控、安全和品质方面全面领先,以‘新锐+实力’的强大优势冲击现有中级车市场,目标直指第一阵营”。

    而更重要的意义是,2014年9月广汽丰田将迎来10周年庆典,而在新的10年规划中,广汽丰田紧紧锁定了80后和90后。雷凌就是2014年广汽丰田面向年轻一族战场最重要的主角,希望以颠覆者的姿态强势进入中级车市场,为广汽丰田下一个十年,杀出一条血路。

    为中国而生

    LEVIN雷凌源自丰田全球最新也是最先进的中级车平台——新MC平台。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雷凌以“不妥协”为开发理念,设计之初就全面而细致地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和特别偏好。总设计师安井慎一强调:“清晰而强劲的新设计语言,令雷凌呈现出极致惊艳的美感,丰田又一次兑现了为中国而改变的承诺。”

    纵观眼下的中级车市场,产品在造型、空间、油耗、操控、安全、品质等诸多方面,往往为突出某一特点而牺牲了对其他性能的追求。

    在调研中,雷凌的开发团队发现,中国年轻的消费者对动感炫酷车型的渴求超乎想象,市场上缺乏“令人怦然心动”的产品。设计师深受启发,将 “怦然心动”、“唯美”与“大胆而超前的设计”的理念互相融合,力求完美,决不妥协,不偏废外观、内饰、空间、油耗和动力的任何一个方面。

    由此,雷凌这款史上最帅气的中级车,开创了中级车整车设计三大革新性设计概念:以“长轴距+短前后悬”获得前卫动感外形比例,以四轮外凸造型形成大气宽稳车型站姿,以简洁明快的线条塑造动感的车身张力。由外而内,LEVIN雷凌均散发出与众不同的独特魅力,重新定义了中级车之美。

    外观上,LEVIN雷凌富有灵动气质,如展翅飞翔的白头海雕,锐利、进取;其前脸采用“KeenLook”(目光犀利的面孔)这一丰田汽车最新家族脸谱设计。内饰方面,LEVIN雷凌更精致的设计和更人性化的配置,处处散发着超越同级的高级感与外形魅力。从空间来说,LEVIN雷凌拥有2700mm主流中级车最长轴距,实现了同级别最顶级的前后排距离,内部空间甚至可以媲美某些中高级车。

    凭借新锐动感的造型设计、超越期待的内饰配置以及超越同级的高级感,LEVIN雷凌在北京车展一亮相,便成万众瞩目的焦点,而这正暗合其品牌寓意。

    LEVIN英语意为“闪电”,能给人以劈开混沌、开创未来的联想;中文名“雷凌”有“雷霆万钧、凌云壮志”之意。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所有具有年轻心态的人都是雷凌的潜在用户。他们是梦想家,改变命运、创新未来;他们更是行动派,以雷霆万钧之势,披荆斩棘,一往直前。雷凌正是从这群人身上获得取名的灵感,并希望成为他们身边最具契合度的人生座驾。”

    打破中级车市场格局

    多年来,中级轿车一直是我国乘用车市场上最大的细分市场,而且份额还在增长。雷凌的推出,对广汽丰田而言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据乘联会数据,国内中级车市场销量占乘用车市场份额近半壁江山,是当前中国车市最大的细分市场。2013年国内最畅销十大车型中,8款都是中级车。当然,这也是中国车市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

    群雄逐鹿,诸侯争霸,厮杀越是难分难解,“破局者”越是呼之欲出。雷凌是继YARiSL致炫之后,广汽丰田在实施“小型车战略”上的又一个重大举措,是培养广汽丰田渠道基盘客户的重要阵地。作为丰田发出“中国最重要”声音后的代表之作,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全新中级车雷凌,不仅传承了高品质、高可靠性与高耐用性的丰田DNA,还带来无与伦比的跨级产品力。

    雷凌的出现,一方面完善了广汽丰田的轿车产品谱系,为企业达成2015年产销50万辆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在亟需改变的中级车市场,雷凌让这个市场多了一个选手,其引领市场、改变格局的霸气更是让竞争对手黯然失色。

    同时,广汽丰田围绕年轻族群不断进行营销创新。今年,为了推广首款中级车LEVIN雷凌,在新车首发前,广汽丰田策划了闪电标预热活动,用代表速度和颠覆的“闪电标”制造悬念,吸引年轻人目光;并邀请年轻人喜欢的顶尖好莱坞导演和世界级巨星,制作好莱坞量级的微电影大片。

    另一方面,广汽丰田提供给消费者的服务内容也将发生转变,既包括开设符合年轻人消费习惯的天猫旗舰店、使未来购车更便利的iDLR数字化展厅,也包含开展管家式服务创新,增加上门服务等内容。

    广汽丰田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雷凌是广汽丰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款重磅新车,凭借它的非凡产品力,必将成为广汽丰田的中流砥柱。更重要的是,雷凌也将成为中级车市场格局的颠覆者,当市场焕然一新,年轻消费者也就拥有了更好的选择。”

    再战下一个十年

    2014年9月,广汽丰田将迎来十周年庆典。十年来,广汽丰田走出了内涵式增长的道路,形成业内领先的品质、环保、技术、服务的体系化竞争力,以最短的时间跻身中国汽车合资企业的第一阵营。

    但广汽丰田没有止步于此,而是制订了以 “中小型车、HEV混合动力车型、产能规划”三大战略为主的面向未来5~10年的中长期规划,着力于构筑“产品、质量、营销、服务”四大变革,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

    今后,广汽丰田将通过导入量产车全线车型,构筑齐全的产品线,向更多的年轻消费者,持续投放价格合理、满足需求的理想车型产品。预计今明两年,广汽丰田将导入6款新车型,实现产品线加速扩张,并实现更加个性化的、更加年轻化的转变。

    中小型车的主要族群是年轻人。由于80、90后带有鲜明的消费主张,他们的三观、需求与偏好一日千里,代际区别更加明显。为了迎合这些年轻群体,广汽丰田力求通过中小型车的成功导入,实现华丽转身。为此,广汽丰田提出“ONLYONE”渠道品牌理念,希望能在年轻消费者的心目中形成更清晰的品牌印象,并成为其首选。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汽车市场的竞争早已经由单纯的车型价格竞争转化为以品牌价值为基础的体系化的竞争。面向未来,我们必须把握发展趋势,构筑广汽丰田所独有的ONLYONE品牌理念,赢得更多年轻人的心。”

    而雷凌就是2014年广汽丰田面向年轻一族战场最重要的主角,将凭借新锐领潮的造型、超越同级车的空间、最佳的燃油经济性、一流的操控性能、顶级安全性和卓越品质等六大竞争优势,以颠覆者的姿态强势进入中级车市场,为广汽丰田下一个十年,杀出一条血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纳智捷优6发布进军紧凑SUV市场

    下一篇

    上汽新能源与技术管理部总工程师凌天钧:新能源车型与商业模式应多重创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