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后 两家目前还是独立公司

    每经网 2014-04-23 09:23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张斯  发自北京

    作为联想每年最重要的一次大会,联想2014年誓师大会正值联想集团成立30周年。4月22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大会上回顾了2013财年联想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2014财年联想的战略目标首度进行了阐述。

    杨元庆在会上表示,不管有没有年初的两次收购,联想都会进行四大业务的组织架构调整,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和IBMX86服务器业务都给予了联想完美的契合。同时杨元庆还透露,今年将全面把上述收购整合后的价值发挥出来,预计将在7~9月完成交易,让并购的业务实现增长。

    在会上,杨元庆还公布了联想2014财年各大产品线的战略目标。杨元庆表示,联想智能手机在2014财年将销售8000万部,平板电脑将销售2000万部,继续保持PC电脑份额第一的位置,今年力争将份额提高到20%以上,同时PC利润率提高至少1个百分点。

    对于服务器业务,杨元庆表示,服务器业务拥有者更好的利润率,联想新的财年将把服务器业务打造成联想新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个PC行业下滑的大环境下,联想中国区PC份额占到了35.1%,而联想除了传统PC产业链上发力之外,也开始积极地进行互联网的转型,因为联想处在了一个严峻的时刻,互联网冲击着联想整条价值链。

    杨元庆也直言,只有把互联网思维注入联想的血液之中,推动传统优势转变成互联网时代的新优势,推高线上服务的时间。从产品开发、服务、营销、渠道、生产制造等各方面转变,价值链上的所有业务部门才算真正的互联网转型。

    会后,在谈到对摩托罗拉移动收购进展的情况时,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联想移动业务集团总裁刘军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现在还是两家独立公司,不方便透露更多内容,但是双方已经在过去几个月做了充分交流,对未来整合的方向有了进一步的确定,包括对每一个市场的想法,普遍达成了共识。随着审批的过程,整合会更加深入。

    此外,在谈到软件与服务对联想智能手机发展的作用时,刘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联想一直希望在生态系统用户体验上做出差别,希望出现明显的竞争差异。安卓只是一个粗装修的房子,在软件上在应用上做很多事情是非常重要的力量,我们的应用商店是所有手机厂商中下载量最大的。目标就是希望用户有很好的用户体验,也是迎接未来最重要的法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飞信业务拖累业绩 神州泰岳一季报降三成

    下一篇

    保监会核准张汉平任生命人寿总经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