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江中猴姑饼干 巧借民俗养胃

    每经网 2014-04-10 18:10

    “猴姑饼干,猴头菇制成,养胃;上午吃一点,下午吃一点”,江中集团推出的一款新产品猴姑饼干,陷入舆论漩涡。

    核心提示:“猴姑饼干,猴头菇制成,养胃;上午吃一点,下午吃一点”,江中集团推出的一款新产品猴姑饼干,陷入舆论漩涡。

    猴姑饼干真能养胃吗?

    经查阅,相关医学资料中显示,猴头菇目前在国内已经广泛用于医治消化不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食道癌、胃癌等消化系统疾病,其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硫胺素、核黄素、氨基酸,同时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供的非处方药说明书中显示,猴菇片主治养胃和中,用于慢性浅表性胃炎引起的胃痛。

    据了解,西药一般用胃三联来治疗胃溃疡和胃炎,胃三联主要是抗菌,修复胃粘膜和制酸,周期一般是15天-20天,基本上病情就会大为好转,甚至创面也能愈合。然而“是药三分毒”,长期服用西药不仅会产生耐药性和副作用,还会造成肝肾损伤。

    江西省人民医院消化科医生表示“胃病要三分治七分养”,治疗胃病比较好的方法是用西药胃三联治疗一个疗程后,再选用养胃的食品来进行疗效巩固,常见的一些养胃食材,如:猴头菇、藕粉、莲子、山药等。”对于猴姑饼干的养胃功能,有资料记载称,“猴头菇是我国东北地区的特产,是美味菜肴,同时,猴头菇也是药品原料,具有抑制幽门螺杆菌,修复胃黏膜和防治胃病的作用“。江中集团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猴姑饼干就是利用猴头菇这种具有药品功效的食品原料制成的。既解决了胃病人群怕饿需要饼干充饥,又起到了养胃的作用。江中集团的创新就在于把猴头菇做成了既养胃又美味的饼干,因此深得胃病及胃不好人群的青睐。 

    关于外界对“养胃”的质疑,该负责人很自信的说,江中猴姑饼干每盒均加入了足量的猴头菇,猴姑饼干自上市以来深受消费者欢迎,说明它的产品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产品主打的“养胃”概念也是民间通俗说法,并非医学用语。”

    江中未来业务大健康

    江中药业表示,公司坚持“以中药产业为主体,经营非处方药、保健品及功能食品”的发展战略,对品牌及产品进行重新梳理与定位,并于2013年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更新了新老产品的品牌及宣传策略,逐步加大了市场投入。

    自医药工业下行以来,江中药业就在收缩处方药版块,把更多精力用于开发OTC、保健品、功能食品等大健康领域,目前已拥有健胃消食片、草珊瑚含片、亮嗓、初元、参灵草、猴姑饼干等多个产品。去年9月,江中药业开始加强了健胃消食片、参灵草、杞浓酒等产品的广告投放力度,在央视和地方频道增加了投放。与此同时,公司管理层也把更多心思放在了大健康业务。经过了前期的市场铺垫,接下来就是把每一个大健康产品做扎实。

    上一篇

    工行向光明提供300亿元融资额度 共促上海国资改革

    下一篇

    李克强:不会为经济一时波动而采取短期强刺激政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