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丰田全球召回639万辆车 中国市场涉6.15万辆

    2014-04-10 00:31

    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和丰田(中国)三个公司计划在中国召回锐志、进口汉兰达和国产汉兰达车型共61459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4月9日,丰田汽车公司发布声明称,将在全球范围展开5起召回,共涉及27个车型,639万辆汽车,其中中国市场涉及6.15万辆。

    根据丰田的声明,此次全球召回的车型车款包括Camry、Yaris、UrbanCruiserSUV、RAV4、Hilux等车型。

    在丰田发布全球召回声明的同时,国家质检总局也同步发布了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和丰田(中国)的召回公告,上述三个公司计划在中国召回锐志、进口汉兰达和国产汉兰达车型,共涉及61459辆。

    对此,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牛煜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丰田以及在华合资公司发布的召回车型,是丰田全球召回的一部分。虽然目前丰田(中国)方面并没有收到此次召回涉及的车辆缺陷而导致事故的相关报告,但是出于对车主负责任的态度,依然决定在华召回。”

    此次丰田在华召回的车型分别为:一汽丰田生产的锐志,数量为47636辆,生产日期为2005年11月16日至2010年8月10日;广汽丰田生产汉兰达,13752辆,生产日期为2009年5月27日至2010年8月31日;丰田(中国)的进口车型汉兰达,生产日期为2007年3月30日至2009年1月19日。

    同时,丰田(中国)表示,此次丰田在华召回主要是因为部分车辆螺旋线圈总成中的空气囊排线部位与导槽端部发生摩擦,继续使用会导致空气囊排线磨损甚至断裂,排线断裂后空气囊警告灯会点亮,驾驶员座位空气囊失效,存在安全隐患。

    北美作为丰田销量最大的区域市场,召回数量最多。来自海外媒体的报道称,和车辆气囊螺旋线缆总成相关的召回共涉及350万辆汽车,其中北美市场涉及167万辆;在座椅导轨存在缺陷的召回中,全球共召回232万辆汽车,北美召回67万辆。

    随着丰田全球以及各地召回公告的发布,丰田的股价也应声下跌,当日东京股市交易的丰田股票下挫4.9%,每股跌至5348日元。

    此次召回,并不是丰田今年发布的第一起全球大范围召回。今年2月,丰田曾表示,由于控制程序不完善,在极端情况下有可能导致车辆无法行使,因此在全球范围召回190万辆普锐斯,其中中国市场涉及3210辆,生产日期为2011年12月20日至2014年1月28日。

    虽然今年丰田在全球汽车市场召回不断,但是目前没有影响销量。来自丰田汽车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丰田在华共销售22.79万辆,同比增长33.67%,增幅高于竞争对手日产和本田;同期,丰田在华的两个合资公司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销售12.34万辆和8.6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67%和8.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自贸区酝酿平行进口车试点 跨国车企垄断定价遭挑战

    下一篇

    券商对战白热化 国泰君安再唱多中信看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