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微文化企业发展支持政策将出

    上海证券报 2014-04-01 08:39

    ⊙记者浦奕安○编辑衡道庆

    上证报记者获悉,由工信部、财政部、文化部等部门通过大量调研后制定的关于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意见,或将于近日出台。据权威人士透露,对于小微文化企业的新的支持政策,将涉及市场准入、减轻税负、信贷支持等方面。

    其中,针对小微企业用水、用电、用气、用热等成本较高的问题,意见明确将商业用价变为工业用价,相关花费将由此降低30%左右。意见还提出,支持专业化的创意和设计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打造中小企业集群。鼓励挖掘、保护、发展中华老字号等民间特色传统技艺和服务理念,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创意和设计企业,支持设计、广告、文化软件工作室等各种形式小微企业发展。推动创意和设计优势企业根据产业联系,实施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业务合作,打造跨界融合的产业集团和产业联盟。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举例说,曾经作为文化企业“草根”的LKK洛可可设计集团,从小打小闹到成为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力的设计服务企业,便是走文化创意的品牌之路的成功代表。“即使是草根企业,只要你有足够的勇气,加上我们的政策支持,也可以走出一条成功之路。”

    上一篇

    燕郊楼市陷尴尬滞销状态 成北漂不折不扣的睡城

    下一篇

    新三板今年完备 三大优势再增“魅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