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大佬年报露踪迹

    每经网 2014-03-19 08:59

     

    今年以来,沪综指持续走低,年内下跌4.29%,但依靠持有的中小板股、创业板股,王亚伟、徐翔等私募大佬却很可能在一季度获得了约15%的收益,略微跑赢创业板指数同期13.89%的涨幅。

    两位私募大佬跑赢沪指

    随着年报的陆续披露,眼光独到的私募大佬们的仓位动向,备受投资者关注。而在最新的年报持仓动态中,王亚伟、徐翔等大佬的持仓情况逐渐浮出水面,其中,中小板股、创业板股似乎仍是大佬们的最爱。从目前公布的持仓来看,让这两位私募大佬很可能在今年一季度明显跑赢沪综指,甚至略微胜过创业板指数同期13.89%的表现。

    公开信息显示,王亚伟旗下私募基金—晙沣信托,共现身北京城乡(600861)、首旅酒店(600258)、华润万东(600055)、银河磁体(300127)等4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以该基金对这4只个股的持仓情况(1449万股)计算,其最新市值为19240万元,这部分市值在今年一季度就浮盈了2652.58万元,约增值16%。

    同为私募大的佬徐翔,同样表现不俗,其目前已在东方锆业(002167)、新研股份(300159)、延华智能(002178)、吴通通讯(300292)、中青宝(300052)、双箭股份(002381)等6只股票中现身,这些股票在今年一季度的持仓,或令其市值增长了14.78%,浮盈约1925.86万元。

    王亚伟选股偏于旧爱

    不论是在公募界还是在私募界,王亚伟的动向都是市场颇为关注的。公开资料显示,在去年三季度时,王亚伟旗下的昀沣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合计持有19只股票,持股市值超过11亿元。

    而目前已公布的信息中,上述19只股票,仅有4只公布了年报。在这些股票中,北京城乡、首旅酒店、华润万东均不同程度被加仓,合计增持了630万股,而三诺生物(300298)则遭遇清仓命运。此外,银河磁体则是新进“一哥”法眼,成为其去年四季度新建仓的股票。

    徐翔去年底大换仓

    在王亚伟投奔私募前,最受关注的私募大佬无疑是徐翔。在去年四季度的调仓中,徐翔和王亚伟的策略明显不同,徐翔旗下的泽熙1号、4号、6号私募,分别持有东方锆业、新研股份、延华智能、吴通通讯、中青宝、双箭股份等6只股票,而且这6只股票都是去年四季度新建仓的,由此看来,徐翔在去年末的调仓动作明显大于王亚伟,更为激进。

    孙健波低调转投私募

    在2010年股市的深幅调整中,凭借着37.77%的收益率荣获当年“股市投资冠军”头衔的华商盛世成长(630002,基金吧)基金,因超过当年王亚伟掌管的华夏策略基金6个百分点的收益,其基金经理孙建波也因此声名鹊起。

    不过,此后持续不佳的表现,令孙健波受到市场的非议,孙建波去年也低调地加入了私募,进入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景林资产旗下A股私募基金的投资基金经理。不过,在已经公布的年报中,景林资产管理公司目前仅有“景林进取1号”出现在启源装备(300140)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且该股一季度表现不佳,跌幅超过30%。 

    上一篇

    揭密年报三大雷区

    下一篇

    永生投资内幕交易案曝光 私人助理泄天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