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传闻求证

    2014-03-18 01:52

    海越股份 异辛烷装置延至4月试车

    每经记者 王一鸣 王海慜

    传闻:因两台向美国采购的设备延迟交货,海越股份(600387,收盘价17.71元)原计划的异辛烷装置3月底试车无法完成。

    求证: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上市公司,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情况基本属实,上述美国采购的设备原定于2013年底前交货,实际有所延迟,但目前已落实。关于项目建成的时间,3月底异辛烷装置、甲乙酮装置实现机械竣工,4月这两套装置进入调试和投料试车阶段。按常规,投料试车需3个月左右的时间。

    资料显示,上述项目即海越股份138万丙烷和混合碳四利用项目,又称宁波海越LPG(液化石油气)项目,预计投资总额达62.42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实现丙烯产能17.53万吨、聚丙烯30万吨、工业异辛烷52.52万吨、石脑油24.92万吨、甲乙酮3.50万吨,预计实现年营收131.71亿元、年利润总额17.86亿元。

    据悉,异辛烷是一种理想的高标准清洁汽油添加剂,可有效降低普通汽油燃烧产生的PM2.5,并且完全可替代传统汽油辛烷值添加剂MTBE(甲基叔丁基醚)。此前有分析人士预测,异辛烷将占到前述项目总利润的50%以上,是对海越股份盈利影响最大的单一产品,所以该项目进展受到外界较多关注。

    去年11月,公司董秘曾对媒体透露,公司接下来的目标是在2013年12月底实现异辛烷和甲乙酮装置机械竣工,2014年一季度完成气分烷基化装置、甲乙酮装置投料试车。

    1月23日,公司公告表示,为保障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海越138万吨/丙烷和混合碳四利用项目的顺利推进,宁波海越将对项目工艺进行优化,增加动力中心等配套内容,预计增加总投资约5.38亿元。公告同时透露,截至2013年12月底,气分异辛烷和甲乙酮装置完成工程项目工作量的95.06%。这两套装置的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按照计划争取在2014年3月底前实现投料试车。

    新研股份今年玉米机销量好于去年

    每经记者 王一鸣 王海慜

    传闻:新研股份(300159,收盘价18.55元)今年销售计划要大幅高于去年。

    求证:近日新研股份发布2013年年报,2013年公司主打产品玉米收获机销量大幅上升,据悉竞争对手迪尔、雷沃销量却出现下滑。

    日前,公司董秘在中金公司针对机构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去年销量胜在售后服务和机器性能上。就目前的销售形势看,公司可以确定,2014年玉米收获机销量要好于2013年,今年第一批销售任务是1500台。他指出,去年全年公司玉米机销量约1600台,而去年第一批销售任务为1100台。

    据董秘介绍,今年初中亚地区前来洽谈的客商增多,未来公司将在新疆和内蒙布局5000台玉米收获机产能,相当一部分就是针对中亚市场,这符合国家“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

    另外,他表示,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较低,扩张的余地较大,未来在农机主业有收购的打算,不排除定增。今年国家农机补贴政策还没出,目前行业认为今年补贴至少不会低于去年的250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承德露露涉嫌误导性陈述 多家券商研究员“中招”

    下一篇

    国创能源拟成立基金还债 投资者希望尽快拿回本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