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信立坦”正筹备上市 信立泰称销售额2年或达10亿

    每经网 2014-03-14 09:56

    近3两日,在A股整体趋弱背景下,信立泰(002294,收盘价32.19元)股价表现却非常靓丽,本周三高开后直奔涨停,昨日(3月13日)再涨6.10%。

    每经记者 牟璇

    近3两日,在A股整体趋弱背景下,信立泰(002294,收盘价32.19元)股价表现却非常靓丽,本周三高开后直奔涨停,昨日(3月13日)再涨6.1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信立泰周三在互动平台上表示,比伐卢定已在销售中,信立坦(阿利沙坦酯片,一种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已获生产批件,并通过GMP认证,正在上市筹备中。分析人士认为,信立坦是1.1类新药,市场空间巨大,也被认为是信立泰继拳头品种“泰嘉”之后的又一重磅品种。昨日,信立泰总经理叶宇翔也在券商组织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信立坦望两年内达到10个亿的销售额。

    信立坦已通过GMP认证

    3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使信立泰此前的弱势股价局面有所改观。3月12日,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针对一位投资者提到的“公司的比卢伐定和阿利沙坦已经拿到批件,请问何时可以销售?是否会参加2014年基药非基药招标”的问题,公司给出的答复为:“比伐卢定已在销售中,信立坦已获生产批件,并通过GMP认证,正在上市筹备中,这两个产品会参加非医保类产品的招标。”

    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信立泰又一重磅新药即将上市。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信立坦是公司的重磅产品,公司高管曾表示未来有望超过“泰嘉”成为公司的拳头品种。据了解,信立坦(阿利沙坦酯片)是国内厂家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1.1类新药,国内专利保护期至2026年。信立泰于2012年10月斥资3.4亿元购得阿利沙坦酯所涉制剂生产技术,由江苏艾力斯(上海艾力斯全资子公司)负责生产阿利沙坦酯原料药,信立泰负责生产、销售其制剂阿利沙坦酯片。

    齐鲁证券曾在研报中表示,阿利沙坦酯属于ARB(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类抗高血压大治疗领域,作为氯沙坦钾的潜在替代产品,参考氯沙坦钾目前的市场规模,预计其市场规模可达15亿元~17亿元,作为2013年新获批的1.1类新药,且为国内独家生产,享受13年新药保护期(至2026年),预计2014年进入部分地方医保,2015年开始贡献业绩。

    另一方面,已经销售中的比伐卢定是PCI手术用药,信立泰作为国内独家获批企业,受新药4年检测期保护。

    总经理:有望2年内达10亿元销售额

    与此同时,根据大智慧阿斯达克通讯社13日报道称,信立泰总经理叶宇翔在一场券商组织的会议中表示,“泰嘉”是国内少数几个能和外企正面竞争的品种之一,公司对产品的发展非常有信心,即便广东、山东等已失标的基药市场最终丢掉,预计收入也能增长20%,如果这些市场按公司预计最终进入的话,就能达到30%的增长。

    他同还表示,新上市品种信立坦现在上市遇到了各省招标和国家医保目录修订的好时机,如果成功进入国家医保或者多个省医保目录,利用公司泰嘉等产品打通的医院渠道,2年内达到10个亿的销售额。

    不过,针对信立泰今年业绩是否能够保持快速增长,有相关人士也存在担忧,认为一方面,尽管“泰嘉”是首仿身份,但在安徽县级市场招标和青海基药市场纷纷失标,被河南新帅克用低价挤掉了市场,引发了市场对其成长性的担忧。

    也有相关私募人士表示,泰嘉从此前的快速爆发期开始进入成熟期,面对专利过期的竞争,以及降价的压力,业绩增速有放缓的可能。

    《每日经济新闻》多次致电信立泰董秘杨健锋并发送短信,但他表示在开会,没有接听记者电话。

     

    上一篇

    天通股份150KG级蓝宝石即将发布

    下一篇

    第三大畅销药面临“专利悬崖” 辉瑞称准备上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