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空鏖战5日 期指贴水变个位数

    2014-03-07 01:0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赵阳戈    

    每经记者 张昊 赵阳戈

    昨日(3月6日),沪深300指数翻红,收于2173.63点,涨幅0.45%。《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涨幅均在0.63%以上,且主力合约IF1403贴水点位从前一日的两位数迅速缩减至个位数。此外,在该合约上,多空主力前20名出现了连续5日鏖战局面:要么同时加仓,要么同时减仓。

    贴水从两位数变个位数

    昨日市场出现了针对股指期货的传言,称中金所限制开空单。由于此传闻出现在指数连续下挫的背景下,故而引起市场关注。但多位期货业内受访人士均对记者表示,没有接到相关的正式消息,且对传闻真实性表示怀疑。

    记者注意到,昨日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涨幅在0.63%到0.83%之间,均超过沪深300指数,且主力合约IF1403涨幅最大,为0.83%。3月5日,主力合约贴水为14.38点,但昨日贴水突然降到6.24点,是3月以来4个交易日的最低水平。

    从昨日IF1403合约主力席位持仓来看,海通期货和广发期货席位均减空单超1100手,其余空头席位增减互现,但增空单最多者仅增仓166手。

    多头持仓前10名一律减仓

    昨日主力合约上,空头持仓前20名减仓3879手,但多头持仓前20名减仓高达6277手,大超空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2月28日以来,多空主力出现了“共进退”的局面,即多头增仓则空头也增仓,多头减仓空头也减仓。如2月28日,多头前20名减仓2914手,空头前20名减仓215手;3月5日,多头前20名增仓3749手,空头前20名增仓3709手。记者在统计2月28日以来主力合约上多空双方增减仓表现时还注意到,多头在这5个交易日内,不论增仓还是减仓的数量均力压多头,比如昨日空头减仓3879手,多头则减仓高达6277手。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昨日期指贴水明显收敛,但市场弱势格局并未改变,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主力合约上,空头持仓前10名中还有增仓席位,而多头持仓前10名则一律表现为减仓。因此,短期现货市场若不能继续企稳,不排除后期有破位下跌风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谊兄弟拟斥巨资进军好莱坞 专家:意在国内票房

    下一篇

    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辞职潮调查:“18号文”阻断“政商旋转门”年内90名独董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