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贝因美澄清产品合格 仍遭机构6600万元甩卖致跌停

    2014-02-28 01:49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李琴    

    每经实习记者 李琴

    食品安全问题可谓企业雷区。24日,贝因美(002570,收盘价26.33元)旗下的一款面条产品被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以下简称吉林省食药监局)检查出亚硝酸盐超标。26日晚,贝因美发布澄清公告,称相关面条产品经另外三地的三家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结果均为亚硝酸盐指标合格。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发布澄清公告后,27日贝因美仍以跌停报收。龙虎榜数据显示,贝因美遭到两家机构6600万元的甩卖。

    两机构6565万元甩卖

    2月24日,吉林省食药监局官网挂出一条 《近期全省食品监督抽查信息的公示》,不合格名单里有一款名为黑芝麻营养面条的食品,披露为亚硝酸盐超标,超标原因标注为超量添加防腐剂,该产品由浙江贝因美生产。

    公开信息显示,亚硝酸盐具有防腐作用,人体过量吸收会影响红血球运作,严重时可能致死。

    对此,贝因美在27日专门发布澄清公告。公司表示,黑芝麻营养面条为公司委托上海京元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元食品)生产的产品。

    公司还表示,早在2013年12月13日,上海市松江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得到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转送的吉林省食药监局对“贝因美黑芝麻营养面条”抽检亚硝酸盐超标信息后,即派出执法人员对公司委托生产方京元食品进行执法检查。

    2014年2月25日,京元食品到上海市松江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此事件进行咨询,“证实该次抽检检定合格”。

    贝因美还在公告中称,在出厂前及获知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抽检情况后,公司已将批号为20131001的黑芝麻营养面条先后送往南京、上海、杭州的三家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结果均为亚硝酸盐指标合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贝因美27日发布了澄清公告,但当日股价跌停,该股还现身龙虎榜,遭遇两机构合计6565.49万元的甩卖。

    公关部:暂不下架召回

    针对贝因美的上述事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公司。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该款产品在符合国家质检标准规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结果显示,是合格产品,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当记者问及为何吉林食药监局会检查出上述产品亚硝酸盐超标时,上述公司人员表示,公司也在进一步的了解中,暂时还不知道确切原因。

    在食品安全问题受到高度关注的背景下,贝因美对相关产品将如何处理呢?上述贝因美工作人员表示,黑芝麻营养面条现在是合格产品,所以公司暂无下架、召回措施。

    当记者问及,由于此次事件主角黑芝麻营养面条并非由贝因美自行生产,而是由其他厂家代工,那么为确保食品安全,公司是否会取消代工生产模式的问题时,上述贝因美工作人员表示,这需要进一步考虑。

    记者还注意到,今日公司发布了2013年业绩快报,称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1.33亿元,同比增14.54%;实现净利润7.20亿元,同比增41.4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涉事上市公司”国创能源:未正面回应是否收到4亿元

    下一篇

    官方反驳“央行推动贬值”人民币跌势或近尾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