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梁建章回归携程首份“答卷”靓丽华尔街热捧在线旅游股

    2014-02-24 00: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皇甫嘉    

    每经记者 皇甫嘉

    梁建章2013年回归后,携程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四成。另外,携程在去年大力布局移动端,如投资点评、门票、用车等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线旅游股去年被华尔街热捧,如Priceline去年涨幅接近一倍,而携程去年更是涨幅近160%。

    2013年净利润增长近四成

    2013年2月,梁建章回归携程后就宣布开启“拇指+水泥”的模式,意图带领携程从OTA(在线旅游服务商)向MTA(移动旅游服务商)的转型。财报显示,2013年携程实现营业收入57.17亿元;实现净利润9.98亿元,已逼近历史高点;营收与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了29.53%、39.78%。

    艾瑞数据显示,2013年12月携程移动端月度覆盖人数达1531.5万人,同比增长57%;截至2013年12月底,携程移动APP下载量达1亿。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使用移动端的在线旅游者,数量大幅上升的趋势非常明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表示,目前国内通过手机预订的线上预订用户占20.3%。

    携程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在线旅游目前取代传统旅行社的趋势已比较明显。“现在人们通过手机查询信息、预订旅游产品非常便捷,未来携程最主要的增长点在移动端。”上述人士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携程本月19日还开通了PC端的微信支付功能。

    携程否认复制“Priceline”模式

    记者注意到,在线旅游股去年被美国投资者热捧,如美国在线旅游公司Priceline股价涨幅接近一倍,而携程股价去年从23.5美元最高上涨至61.09美元,涨幅高达160%。

    记者注意到,携程目前的发展战略有向Priceline靠拢之势。

    但携程一相关人士却并不认为公司在复制“Priceline”的模式,“市场发展到一个特定时期后,客户会有新的需求;无论是携程还是Priceline都会通过收购来快速满足客户新的需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免税业务尽享消费升级红利 中国国旅瞄准线上业务

    下一篇

    从无到有 中国旅游业狂飙突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