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空方反攻

    2014-02-14 01:01

    在连续两天提醒大家注意风险后,昨天(2月13日)A股集体下跌。虽然沪指仅跌了11.56点,但盘中一度冲高不知又短线套牢了多少人。最终,沪指报收于2098.40点,宣告2100点失守,两市个股大面积下跌,前期热门股调整幅度都不小。

    实际上,12日市场就已遇到了不小的压力,若不是中信银行(601998,收盘价4.95元)等大盘股的支撑,市场可能当天就已开始回落。而昨天即便银行股大面积上涨,中信银行涨幅更高达9.51%,但最终大盘还是跌了下来。

    很明显,空方反攻开始了,目标直指前期热门股,前期热门股大多来自创业板。而昨天创业板指数跌幅高达3.56%,收出一根中阴线,大有扭转牛市格局之势。在连续多日没有出现跌停个股之后,昨天两市超过10只个股跌停,其中大部分都属于创业板。

    对于创业板昨天的大跌,市场有两种态度:一种观点是,去年以来的创业板大牛市行情中,已经多次出现过创业板指数创新高之后收出中阴线甚至大阴线的情况,尤其是2013年10月之后,出现的次数更多了。但回溯之前行情,当时创业板多次大幅调整,似乎都只是“狼来了”的谎言,随后指数又创新高。所以,这一次即便出现暂时调整,也还会再涨起来。

    另一种观点则显得悲观,认为这一次“狼”真的来了,创业板可能见顶,因为创业板指已累积巨大涨幅,再加上大量创业板新股陆续上市,前期介入资金可能会选择新的创业板品种,甚至不转战大盘股。

    如果要问我倾向于上述哪一种观点,我个人认为,对每一次的大幅调整都保持高度重视,对于那些涨幅过大的个股,只有时时刻刻保持警惕,才能把握住胜利果实。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创业板天量后暴跌55点 “狼”真的来了?

    下一篇

    雀巢销售增速创四年新低 中国区银鹭增长强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