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传闻求证

    2014-01-23 01:18

    每经编辑 王海慜    

    乐视网

    暂无发展手机计划

    每经记者 王海慜

    传闻:乐视网(300104,收盘价49.39元)手机项目已在去年底内部立项,今年乐视手机或将发布。

    求证:昨日(1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上市公司,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暂时还没有从事手机业务的计划。

    有业内人士认为,即便乐视开始做手机,公司能否把相关供应链控制好,还具有不确定性。

    自2013年公司推出超级电视以来,销售情况较好。对此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超级电视采取根据客户需求来订产量的模式,公司产能还处于逐步提升的过程中,关于超级电视的销量,公司在年报中会进行披露。

    据悉,目前公司旗下有乐视云视频平台、乐视网、超级电视+盒子等产品,综合这些产品,公司制定的发展方向是“家庭大屏”。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由乐视影业等联合出品的动画电影《熊出没》取得了较好票房。该工作人员表示,乐视影业目前是公司的关联公司,业务暂时独立,还没有并入乐视网的计划。

    广田股份

    拟发展项目外包

    每经记者 王海慜

    传闻:广田股份(002482,收盘价17.65元)今年将向项目管理类公司转型。

    求证: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上市公司,证代郭文宁表示,公司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装饰总包服务,今后的发展方向是通过对资金流、项目流的建设、管理,对装饰资源进行整合。

    目前行业的经营模式主要还是传统的接单、施工模式,项目的所有环节都由项目中标方一家公司负责完成。对此,郭文宁表示,项目管理流程流程化、标准化以后,无论项目由谁来施工,只要按照流程和标准进行,都能符合要求。

    一位建筑行业从业者向记者表示,广田股份如果向项目管理类公司转型,那么盈利模式有收取管理费、赚取材料差价、为承包商提供项目贷款等多种方式。另外,如果能做到把项目管理流程化、标准化,相关风险也可控。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两年不断通过收购对装饰产业链进行布局。2013年,公司先后使用超募资金1亿元在业内率先设立广融工程产业基金,拟通过产融结合的形式加大杠杆,撬动大项目,并成立软装公司,以及通过收购深圳新华丰进军园林行业。

    宏源证券认为,公司已从室内装饰到建筑智能、从建筑幕墙到园林景观,初步完成产业链总包布局。

    郭文宁指出,装饰总包一方面可提升公司业务量,另外也可为客户节省协调成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强限炒令”显威 新股涨幅低于预期

    下一篇

    三利好引地产股大涨 板块PE连续9日低于10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