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美车展开幕 车企比拼新技术

    中国证券报 2014-01-15 08:44

    本报记者张枕河

    2014年北美国际汽车展13日在美国“汽车之都”底特律拉开帷幕。北美国际汽车展与法兰克福、日内瓦、巴黎、东京国际汽车展并称为全球五大车展,因此全球各大汽车厂商对此十分重视,纷纷推出最新产品和技术,仅在前两天的媒体开放日中,各大车企就将集中展示超过50款新车。

    福特铝制新车成焦点

    福特汽车13日推出了全新一代的铝制F-150皮卡,成为本次车展开幕后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

    福特的F-150皮卡在北美地区乃至全球都十分畅销,已经有65年历史,新一代车型属其第13代产品。该车型采用轻量化设计,并设计了新的高效发动机,在悬架系统、车门、发动机舱盖以及前后保险杠等部位都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减重效果明显;同时采用铝合金材质之后还提升了整体车身的刚度,提升了操控性,降低了油耗。

    根据福特官方的资料,在经过一系列改进之后,整车比现款车型减重高达318公斤。福特表示:“与现款车型相比,新款F-150动力更强劲,耐用性将提高,加速也更迅捷。”在配合全新的发动机之后,在保持优良性能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预计福特将在今年年底开始销售新款F-150,目前只披露了有关该车性能的少量细节。

    资料显示,福特从2009年开始研发新款F-150,并用铝材取代钢材作为车身材料,以改善汽车性能并达到越来越高的燃油经济性标准。考虑到从钢材改为铝制材料的投资规模,福特正全力确保这一投资应用到其他车型。

    业内人士还指出,从外形方面来看,F-150依旧延续了传统皮卡的设计,但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众多的改进,空气动力学的优化使得其风阻更低,风噪更小。

    巨头竞争异常激烈

    除福特外,其它全球知名汽车巨头也纷纷推出新品,整体竞争非常激烈,在展会首日即“火药味十足”。

    在经历了数月的猜测之后,德国的梅赛德斯-奔驰在今年的车展上推出了新C级系列。据悉,这款豪华车的前车玻璃上安装了两个摄像机,可以有效避免汽车与前车或相邻车道汽车发生碰撞,驾驶起来更为安心,预计其将在明年上半年上市销售。新款C级是基于新的模块化后轮驱动底盘结构(MRA)打造的,该底盘将支撑未来五年所有大型奔驰车的设计。奔驰承诺新款C级系列将会是同级车中最节油、最精致且最运动的车型。

    美国通用汽车旗下的雪佛兰则推出了跑车“2015CorvetteZ06”,配备6.2升V8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器。更大的发动机喷口增强了该款汽车的制动性。此外,通用还推出了全新2015“GMC大峡谷”中型皮卡,有2.5升4缸、193马力,3.6升V6发动机、302马力两款车型,均配备6速变速器。

    一贯重视新能源汽车发展,并且近日正式宣布将量产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日本丰田却一反常态,并没有展示新能源方面的车型,而是推出了一款FT1概念车,意思是“未来丰田”。这款运动型汽车在设计上吸引眼球,车身富于动感,外观和内饰设计都非常前卫。

    克莱斯勒集团公司则推出了2015款“克莱斯勒200”轿车,这是一款中型车,燃效高,外形设计美观。由于该公司被意大利菲亚特集团收购,这款车还吸收了菲亚特的设计风格。

    韩国现代发布了新一代2015款劳恩斯豪华轿车,采用“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呈现出时尚动感的外观风格,同时配备智能控制系统,与欧洲同类汽车品牌在美国市场竞争。

    日本本田也发布了2015款飞度车型,瞄准美国小型SUV市场,突出“更快,燃油更加经济,更多乐趣”的特点。

    上一篇

    贵州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挂牌

    下一篇

    苹果多项新专利涉及液态金属应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