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借力“私人订制”升级娱乐营销 平安信用卡打造中国式平安夜

    2014-01-08 01:05

    随着伊利用比第一季翻了11倍还多的3.1199亿砸下第二季《爸爸去哪儿》的冠名权,国内各大品牌的娱乐营销便炸开了锅。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还没火完,贺岁电影《私人订制》便汹涌来袭,嗅觉敏锐的品牌们不失时机高调亮相,继《辣妈正传》中国平安植入营销案例获得2013最具市场洞察力大奖之后,平安信用卡精心炮制的“私人订制平安夜”活动掀起年末众人狂欢,有望再筑经典。

    品牌借力“私人订制”将娱乐营销进行到底

    年关将至,贺岁电影扎堆来袭,由影帝葛优和风格迥异的“冯女郎”们联袂打造的《私人订制》未映先热,成为敏锐的品牌商们娱乐营销的主战场,近有阿里的“来往”力邀各路娱乐明星扎堆开号,借明星“私人订制”祝福来吸引粉丝关注。其中,尤其是汪峰的入驻,被调侃称“来往”想借汪峰上头条。

    娱乐营销一直备受各大品牌商青睐,如新浪微博就曾借助姚晨、赵薇、小S、何炅等大批明星的入驻,短期内迅速集聚众多粉丝,成功完成原始积累。目前,娱乐营销的方式已从名人代言、单纯广告植入的“一次性”合作,发展为与品牌形象贴合的深度“订制”,如平安银行走的就是深度订制路线。据平安银行透露,鉴于《私人订制》的主演葛优为该行的形象代言人,平安银行又是影片的赞助方,因此趁着电影即将上映,平安信用卡迅疾推出了“私人订制平安夜”活动,打造了一场中国平安式的“平安夜”。据了解,该活动第一波为“微信传递祝福”,平安信用卡“私家订制”出电子祝福模版,由消费者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甚至还可以全部DIY生成,零花费为亲朋好友传出贴心祝福,充分满足当下人们“私人化”的表达需求。

    据平安信用卡相关负责人透露,该行将根据幸运客户的祝福内容精心订制“惊喜大礼”,在12月24日平安夜派对当晚,邀好声音人气歌手平安亲临现场,将大礼送至客户手中。两个“平安”同传祝福,“中国式”平安夜新意十足。

    深度订制平安信用卡娱乐营销结硕果

    娱乐营销的盛行,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们正处在情感消费的时代。在今天的商业文化中,情感联系总是发生在经济联系之前,当企业满足了客户的情感需求而不仅仅是对产品的需要时,品牌吸引的就不只是一个客户了,而是一个忠实的粉丝!

    而娱乐是调动消费者情感最有效的手段。此前银行业的营销一直给人一种保守、严谨的感觉,但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各银行也尝试在营销方式中注入情感、互动、体验等新鲜元素以建立产品与客户之间的情感联系。在银行业的娱乐营销战场上,平安银行沿袭集团的娱乐基因,一直走在前头。不管是邀请亲民随和的葛大爷拍形象大片,还是携手好声音人气歌手平安与客户开展一系列品牌运动,都让市场眼前一亮。

    笔者从平安银行获悉,好声音同名歌手平安成名之后,中国平安迅速与其签约,使其成为中国平安的服务大使。两个“平安”的携手也让娱乐营销成了2013年平安信用卡营销活动的主轴,从年初的“你刷卡平安买单”活动开始,平安的娱乐营销便风生水起。5月,歌手平安的铁杆粉丝发布了一条“平安很忙”动画微博,动画中平安忙唱歌、忙录专辑、忙公益活动的同时,还摊上了“忙免单”的大事,此“博”一出便被网友转发近万次,发表相关评论千余条,“平安很忙”很快成了微博的热点话题。随着话题的扩散,光头平安憨厚不失幽默的形象深入人心。消费者,特别是平安的粉丝对平安信用卡也多了一份认知与喜爱,娱乐营销的效果渐显。紧接着,平安信用卡除了携手歌手平安开展营销活动外,还与2013年好几部热门的影视作品展开深度“订制”合作,并同时辅以新媒体的互动传播、广告投放,线上线下相辅相成,成果斐然。

    与其他品牌惯用的“明星+电视广告”的推广模式不同,平安信用卡紧贴平民,多通过与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热门影视作品、时尚品牌进行全方位合作,以产品广告、内容植入等方式,潜移默化地将企业品牌形象传递给广大消费者,以感性共鸣说服客户,以娱乐、时尚、轻松的元素虏获消费者的心。如《龙门镖局》的票号叫“平安票号”,女主角秋月在剧中是个购物狂,购物就离不开信用卡了,她的口头禅“一刀砍到桃花开”被网友调侃成“一卡刷到桃花开”;在电视剧《双城生活》里,主角叶紫薇就在平安银行上班;在红极一时的《辣妈正传》里,漂亮的女主角孙俪使用的也是平安信用卡,既时尚又实用……

    打造升级版平安式娱乐营销引流风潮

    今年年末,平安信用卡更是借力大热贺岁片《私人订制》升级娱乐营销,配合电影为客户量身定制贴心服务,不断刷新客户惊喜体验,“平安式”的私人订制深入人心。值得指出的是,《私人订制》用经典的冯式喜剧风格讲述架势十足的订制式贵族趣事,这种个性化定制生活的理念与平安银行“不一样”的品牌追求不谋而合。事实上,平安银行在营销上也紧紧抓住了这个“不一样”,在12月这个节日狂欢月里,平安信用卡顺势搭上贺岁片的顺风车,针对时下讲究“高大上”的都市消费人群,推出“私人订制平安夜”品牌活动,并开展一系列相关主题的营销活动,特别是在电影的优惠活动上,推出更多优惠购票渠道、更多观影权益、更新鲜的观影体验。本次“私人订制平安夜”与平安信用卡一直的招牌活动“10元看电影”、“购爱星期三”一起,构成了今年娱乐营销的大戏。

    据了解,平安的娱乐营销一直为业内人士认同,其中,借“10元看电影”一战成名的平安信用卡可谓依靠娱乐营销起家,其创新的娱乐营销模式也一直引领着行业的风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安控科技:专注油气开采自动化 RTU进口替代被看好

    下一篇

    邵氏百年 传奇落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