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千亿房企增至七家 预测称万科、绿地2014销售额将达2000亿

    2014-01-02 01: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沙斐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沙斐 发自上海

    2013年以来,年销售额千亿级别以上房企数量已由3家增加至7家,万达、中海、碧桂园与恒大4家房企进入,超大型企业竞争格局加剧。

    CRIC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3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50榜》指出,2013年中国房地产规模企业尤其是TOP50房企的销售业绩普遍出现飞跃提升。榜单乐观预计,2014年万科、绿地均有望晋级两千亿量级。

    克而瑞上海机构研究总监薛建雄指出,从2014年的市场大势来看,成交持稳是大概率事件。全国销售面积13亿平方米是行业近两年的高位顶部,即便突破也将增长乏力。但房地产企业仍在上演“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从房企发展趋势看,2014年TOP50门槛有望达到200亿元,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千亿、百亿企业扩容有望进一步放大,2014年将首现双“两千亿”格局,万科、绿地将双双进入2000亿行列。千亿俱乐部有望扩容至8~9家。截至2013年底,超百亿元销售额企业达73家,2014年有望突破100家。

    面对千亿俱乐部的不断扩容,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超大型开发企业具有很好的规模效应,可以单独打造一条适合自己的产业链,大大降低企业的生产、采购成本。未来开发商将发生很大的改变,将逐渐从拿地开发转向运营及关联产业的整合,让物业不断升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自留”新规节约资本 信贷资产证券化有望提速

    下一篇

    同业存单推进料加快 未来银行分支机构也可发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