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就业数据较好 美股再创新高

    2013-12-27 01:3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近日,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连创历史新高,周四早盘两股指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昨晚22:40,道指暂涨0.29%至16404.81点,标普500股指暂涨0.22%至1837.35点,均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此外,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克综合股指暂涨0.25%至4165.77点,创2000年9月以来新高。

    美国最近经济复苏势头良好,而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政策的手法相对比较温和,于是市场人气较为旺盛。本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指标均不错,周三公布的耐用品订单及房屋数据都比较好,周四早盘公布的就业类数据同样也不错,这就为股市提供了持续的支撑。

    昨晚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截至12月21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较更前一周 (截至12月14日当周)大降了4.2万人,达到33.8万人,优于预期的34.5万人。上述4.2万人的周降幅是自2012年11月7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

    欧股周四亦涨,英股目前暂涨0.23%,法股暂涨0.07%,德股暂涨0.94%。在这三个股指中,目前德股处于历史最高,英股离历史最高不远,法股离历史高点还较远。

    亚太股市周四收盘涨多跌少,日本股市收涨1.03%,再度刷新五年来最高。韩国股市周四收盘微跌0.11%。中国香港股市周四因节假日休市,本周三收涨1.1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制造业外迁新动向:中国纺企首次赴美建厂

    下一篇

    财政部:明年预算执行不出台新增支政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