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十大标杆房企年内狂砸3000亿元圈地

    证券日报 2013-12-24 08:58

     

    随着房企们销售业绩的屡创新高,今年以来土地市场也是热度不减。根据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2日,10大标杆房企月内的拿地金额已经达到了353.8亿元,再加上前11个月2724亿元拿地花费,年内10大标杆房企的拿地金额已经达到了3077.8亿元,刷新历史新高,预计全年将突破3100亿元,同比涨幅超过100%。

    同时,10大标杆房企的拿地销售比也将突破36%,创下近3年来的新高。这10大标杆房企包括保利、富力、恒大、华润、金地、绿城、万科、雅居乐、招商、中海,在今年全部刷新了各自的年度销售记录。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的研究报告也显示,今年品牌房企拿地规模和金额大幅增长。2013年前11个月,十大代表性企业累计拿地金额为308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7%,比去年全年水平高出31%;累计拿地面积为104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具体来看,一季度企业延续去年下半年拿地积极态度,随着一二线城市优质地块推出,二三季度企业拿地热情有增无减,9月达到全年最高水平。总体上,品牌房企在良好销售业绩和积极融资的支撑下,对于优质地块的储备趋于迫切,与去年谨慎拿地不同的是,品牌房企针对一线城市优质地块不惜重金争夺,催生出高总价、高溢价地块不断出现。 

    上一篇

    天津限购令夏利雪上加霜 主销车型或将风光不再

    下一篇

    杭州银行股权挂牌达12元/股 IPO破冰提升银行股权价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