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我国正式发放4G牌照

    新华网 2013-12-04 16:35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孙云龙)我国正式迈进4G时代。

    12月4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放4G牌照,宣告我国通信行业进入4G时代。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获得一张TD-LTE牌照。与此同时,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还分别获得一张FDD-LTE牌照。

    在三大运营商中,中国移动作为TD-LTE标准的主导运营商只运营TD-LTE网络,而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则采用TD-LTE与FDD-LTE混合组网的模式。

    作为国际主流4G标准之一,TD-LTE具有网速快、频谱利用率高、灵活性强的特点。TD-LTE制式具有灵活的带宽配比,非常适合4G时代用户的上网浏览等非对称业务带来的数据井喷,更能充分提高频谱的利用效率。

    此前,我国无线电管理局公布了TD-LTE频谱的分配方案:中国移动1880 -1900 MHz、2320-2370 MHz、2575-2635 MHz,中国联通2300-2320 MHz、2555-2575 MHz,中国电信2370-2390 MHz、2635-2655 MHz。

    通信业界对4G牌照的发放期盼已久。业界认为,4G牌照的正式发放会对芯片、终端、设备厂商、行业应用等整个产业链产生巨大影响,改变通信运营商的运营方式,将推动宽带中国的建设,进一步促进信息消费增长。

    上一篇

    厨师医师等特殊技能人士今后可去冰岛就业

    下一篇

    卡梅伦称看好中国西部发展 会如同美国西部崛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