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行合力“唱红”A股 期指国泰君安逆市加空单逾4000手

    2013-11-29 02: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实习记者 贾丽娟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实习记者 贾丽娟

    继11月27日金融股拉升指数后,昨日(11月28日)资源类权重股接棒,再度护航市场,最终A股四大指数悉数飘红,其中沪指涨18.30点,收于2219.37点,盘中冲至2234.39点,创出10月16日以来新高。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股指期货四合约虽集体收红,但从IF1312合约主力席位动向来看,国泰君安席位却逆市加空单4203手,从27日的空头持仓第三名跃升至昨日的第一名。

    “煤飞色舞”沪指创一个月新高/

    近日,A股市场权重股频频异动:首先是11月21日、22日尾盘“暴力哥”拉升“两桶油”,但沪指仍在随后的25日、26日连续下跌;27日以华夏银行(600015,收盘价8.26元)为代表的金融股再度盘中发力拉升指数,当日沪指涨0.82%,并收于2200点之上。

    昨日,资源类个股又接棒成拉升主力,以云南锗业为代表的有色板块和以安源煤业为代表的煤炭板块再度演绎 “煤飞色舞”,最终令A股四大指数齐翻红,其中沪指涨18.30点,收于2219.37点,盘中冲至2234.39点,创出10月16日以来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外资、内资投行均齐声唱多A股:11月10日、11日,中金公司发布四篇研报称,对2014年A股表示乐观;11月21日,高华证券发布研报称,预计2014年中国市场的表现将领先世界市场,建议高配。此外,德意志银行、瑞银等机构经济学家均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

    记者注意到,昨日A股虽午后回落明显,但仍以红盘报收;而港股市场恒生指数昨日虽盘中冲上24000点大关,但至收盘时恒指与国企指数竟由涨转跌。

    昨日,恒指以23934.94点高开,其后迅速上摸至24014.81点,创出两年半以来新高,正当市场欣喜于“突破24000点”时,恒指开始震荡回落;国企指数在开盘后十多分钟便达到11576.16点高位,随后也一路下行。最终恒指收于23789.09点,跌0.07%;国企指数收于11385.29点,跌0.15%。

    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植耀辉曾在此前表示,昨日是港股期指结算日,因此大户倾向于托住大市,在高位结算收割利润。

    汇业证券分析师岑智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既然恒指已成功破顶,那么他对后市倾向于看好。

    无视升水扩大 国泰君安猛增空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沪深300指数涨1.04%,强于沪指涨幅,期指四合约也全线收涨,主力合约IF1312大涨1.21%。从11月25日(本周一)~11月28日(本周四),IF1312合约分别升水1.57点、3.58点、7.92点和9.07点,升水幅度连续扩大。

    就常理而言,升水扩大往往被视为看涨后市的表现,然而记者注意到,从IF1312合约主力席位动向看,空头却占了上风。

    11月27日,国泰君安在IF1312合约上减空单82手,空单持仓前5名中除国泰君安席位之外,华泰长城席位更猛减1792手空单。当日多头持仓前20名增仓2083手,空头持仓前20名减仓756手。

    到了11月28日,国泰君安席位猛增空单4203手,以13388手的持仓量由持仓第三名升为第一名,而包括国泰君安在内的空单前5席位也全线增仓。最终多头持仓前20名增仓3046手,空头持仓前20名则增仓5456手。

    对后市走势,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和沪深300指数昨日刚向上突破了11月19日以来形成的整理平台,之后仍有继续上冲动能,但短线震荡也会加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互联网金融之北京先行经验:挂牌4个产业基地 多措并举预控风险

    下一篇

    游资抢筹高送转概念股 奋达科技月内翻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