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智当选亚洲足球先生 恒大揽亚足联三奖成赢家

    新华网 2013-11-27 09:42

    昨晚,在吉隆坡举行的2013年度亚足联颁奖典礼上,广州恒大一举包揽最佳外援、亚洲足球先生以及最佳俱乐部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郑智荣获2013年度亚足联足球先生

        昨晚,在吉隆坡举行的2013年度亚足联颁奖典礼上,广州恒大一举包揽最佳外援、亚洲足球先生以及最佳俱乐部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郑智当选亚洲足球先生,中国足球协会获得最佳协会和公平竞赛协会奖。

    在昨晚的颁奖典礼中,一身黑色西装出席的穆里奇力压队友孔卡与首尔FC的德扬,荣膺2013年度亚足联最佳外援奖。有“巴西猎豹”之称的穆里奇,在今年的亚冠赛场上,穆里奇在14场比赛中共打进13粒球。作为亚冠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穆里奇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一举拿下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两大奖项。他不但是代表中国球队在亚冠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也是恒大队史上在正式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

    获奖之后,穆里奇直言:“我感到非常非常高兴,希望自己继续尽力在队中扮好自己的角色,争取在中超、亚冠上获得更多奖项。”

    在最受关注的奖项中,恒大的队长郑智击败首尔FC的河大成、德黑兰独立的内科南,荣获2013年度亚足联足球先生。此前,在历届亚洲足球先生评选中,中国仅有范志毅在2001年问鼎过,如今,郑智成为范志毅之后的中国第二人。去年,郑智就曾入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不过,最终他无缘这一奖项。

    作为中国国家队和广州恒大队双料队长,郑智曾两度获得中国足球先生大奖。在赛场上,他屡有上佳表现,是恒大的中场核心。获奖之后,郑智用全英文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非常感谢亚足联把这个大奖颁给我,特别感谢我的老板许家印,感谢教练里皮率领球队登顶亚冠宝座,感谢我的家人、我的妻子。”

    广州恒大当之无愧地获得2013年度亚足联最佳俱乐部奖,共拿下3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昨晚在现场领奖,并希望明年能继续站在最高领奖台。在2013赛季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大会中,中超三冠王广州恒大就收获颇丰,里皮获得最佳教练,孔卡当选MVP,埃尔克森捧得金靴,曾诚当选最佳门将。

    昨晚,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国球队在今年亚冠赛场上取得的巨大进步,并感谢恒大为亚冠联赛进步所做出的贡献。他说:“恒大和首尔FC的决赛吸引了更多的球迷,尤其是吸引了更多的中国球迷观看,让亚冠联赛的关注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为韩国足协荣誉主席郑梦准颁发了亚洲之钻奖杯。在致辞中,布拉特说:“在过去的一年间,各个会员国以及亚足联在各方面做出的努力,让足球成为社会生活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布拉特甚至相信,凭借亚洲巨大的人口基础,未来亚洲不仅将在政治、经济领域取得领导地位,在足球领域同样能够取得领导地位。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泳强

    亚足联年度评选获奖名单

    最佳协会奖、公平竞赛奖 中国足协

    最佳外援奖 穆里奇

    亚洲之钻 郑梦准(韩国)

    亚洲足球先生 郑智

    最佳俱乐部 广州恒大

    最佳海外球员 长友佑都(日本)

    最佳女足国家队 韩国U19女足

    最佳男足国家队 伊拉克U20男足

    最佳女子教练 竹内亚纱子(日本)

    最佳男子教练 崔龙洙(韩国)

    文章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overseas/2013-11/27/c_125767197.htm

    上一篇

    房价上涨压力加大 11城市升级楼市调控

    下一篇

    分布式光伏管理暂行办法出炉 能源局力保明年12GW装机配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