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连跳或开启短期A股快涨键

    中国证券报 2013-11-19 08:43

    继15日的尝试性上攻后,沪深两市18日吹响进攻“号角”,“三连跳”的K线形态更奠定短期市场强势的主基调。分析人士认为,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背景下,改革憧憬将继续升温,A股市场很可能出现一波预期修正的快涨行情。

    内地和香港股市18日均大涨。恒生指数18日大幅跳空高开,半日涨幅就在2%左右,午后进一步扩大涨势,收报23660.06点,上涨2.73%,创9个月以来新高。其中,恒生国企指数及恒生H股金融业指数18日涨幅分别为5.65%及6.92%。

    沪指18日开盘时的上涨略显犹豫,午盘时涨幅仅为1.39%。直到午后,蓝筹股才跟上港股涨势,最终上证综指收报2197.22点,上涨2.87%,与港股表现基本持平,收出“三连跳”的K线形态。深证成指收报8523.75点,涨幅高达2.62%。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落后,涨幅仅为1.74%。

    从行业板块看,在普涨格局下,金融股成为18日的先锋军。中信非银行金融指数强势领涨,全日大涨7.90%。国防军工、银行及农林牧渔指数涨幅紧随其后,分别上涨4.61%、4.28%及3.90%。

    沪深300指数18日强势领涨,推动股指期货各合约大幅上行。主力合约IF1312大涨2.87%,其余几只合约单日涨幅均在3%附近。

    分析人士说,在资金面偏紧及中性货币政策施压背景下,投资者需保持清醒,尤其是要警惕资金面持续收紧、债市风声鹤唳的利空冲击。

    上一篇

    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重点举措眉目渐清

    下一篇

    粤港澳一体化建设有望提速 上海自贸区暂不具可复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