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公司“秀”营销能力/

    2013-11-11 01:14

    截至11月9日晚间,已经上线的17家基金公司中,成交量居前的基金公司有国泰、华夏和富国等基金公司。从购买种类上来看,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尤其是货基占据着主要阵地。从单笔购买金额上来看,也从单笔100元、200元不等,升至1000、2000甚至上万元的单笔金额。

    截至11月9日晚间,华夏现金增利成交笔数约2000笔;淘金互联网债券型成交笔数突破3800笔,泰达宏利瑞利A也已经突破1200笔。

    为了迎接“双十一”,各家基金公司联合淘宝推出各种“奖励”吸引客户。

    泰达宏利的淘宝店页面显示:“双十一当天,将从体验的所有小伙伴中抽取一名幸运大奖,获得88888个集分宝”(100个集分宝抵一元钱),“双十一当天还有一部IPDair等你拿”。

    国泰基金页面提示,“11月1日至11月10日体验评价有机会获得一部‘土豪金’,‘双十一’当天在体验用户中再抽出一部‘土豪金’”。

    广发基金、兴全基金、富国基金旗下各有一只基金分别是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富国产业债和兴全可转债,均参与了聚划算的定时团购活动,评价即送500集分宝,起售金额均为1000元。从当前的收藏人气来看,截至11月9日晚间甚至还未超过10,相关公司人士称,这个活动会在“双十一”会联合淘宝力推。

    鹏华基金也推出 “体验评价交易流程,抢2000集分宝”活动,时间为11月7日至11月14日,贯穿“双十一”期间,2000集分宝的前1000名参与者均可获得。

    工银瑞信和银河基金则在申购费率上下功夫,其中工银瑞信推出了购买工银月月薪享受一折优惠,参与活动有可能获得88888集分宝,活动时间是11月11日~11月13日;银河行业优选股票和银河主题在11月11日至11月13日免申购手续费。

    “一是吸引客户,其次我们的确是希望大家体验这个流程之后,把毛病给我们挑出来,把客户体验中间不开心的地方告诉我们,我们再来做优化。”北京某中型基金公司市场总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不过,也有基金公司对 “双十一”选择了继续观望的态度。

    “我们还是再看看吧,因为淘宝那边已经选定了几款产品在 ‘双十一’进行主打。”北京某大型基金公司电商部人士称。

    南方某基金公司电商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基金淘宝店现有两个月的试运行阶段,看流程顺不顺,现在是用最简单的模式,把最基本功能调顺,看看客户的反应。

    也有基金公司仍然对在淘宝开店表示疑惑,理由是基金公司之间拼的纯粹是营销能力,淘宝开店可能是个好方式,但线下做得不好的基金公司,线上也很难做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李嘉诚父子经商传奇:在商言商 超前大势

    下一篇

    方大特钢拟投亿元跨界“卖水”钢企频频多元化欲突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