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硅宝科技: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有机硅应用龙头

    中国证券报 2013-11-05 15:43

    技术优势--拥有自主创新的多项核心技术,专利数量在国内有机硅室温胶行业内首屈一指;市场优势--经销商和直销相结合的销售方式,以及多渠道并行战略;品牌优势--“硅宝”牌商标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称号,属细分行业唯一。

    技术、市场、品牌三大优势奠定有机硅室温胶龙头地位

    技术优势--拥有自主创新的多项核心技术,专利数量在国内有机硅室温胶行业内首屈一指;市场优势--经销商和直销相结合的销售方式,以及多渠道并行战略;品牌优势--“硅宝”牌商标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称号,属细分行业唯一。公司产品在北京南站、“鸟巢”等多个标志性项目上获得应用,示范效应明显。

    双领域并行,“硅宝”市场从红海步入蓝海

    公司位于有机硅产业链的终端,建筑、电力环保、汽车、太阳能是公司产品主要应用领域。随着在传统建筑领域市场份额的提升,以及新工业应用领域尤其是电力环保领域市场的先行,公司产品“硅宝”的下游市场有望从红海步入蓝海。

    内生产能释放推动未来三年产量高增长

    室温胶方面,公司目前拥有产能3万吨,我们预计2013年全年公司可实现产量2.2万吨,2014年可实现满产,其中建筑类用胶和工业类用胶的比例为4:1。密封胶方面,公司拥有在建产能5万吨,目前还在厂房建设阶段,预计2014年底逐步投产,2015年产能将大幅释放。我们预计公司密封胶2013-2015年产量年复合增速达30%。

    借助平台优势进行领域互补,盈利能力实现质的飞跃

    我国有机硅应用行业集中度较低,公司作为行业内唯一的上市公司,且位列国内前五大有机硅密封胶企业,未来主导并购预期强烈。

    公司传统优势在于建筑行业,工业领域方面目前在电力环保、汽车车灯等部分子行业有较强的优势,我们预计公司未来有望通过并购优质企业实现在互补领域的快速扩张,实现盈利能力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三年产量高增速引领业绩快速增长,以及强烈的主导行业整合预期,不考虑并购对公司业绩的增厚,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89亿元、6.64亿元和8.67亿元,折合EPS分别为0.47元、0.61元、0.79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1.70倍、16.82倍和12.99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幅度超预期,募投项目进度低于预期,其他系统性风险。

    上一篇

    苏交科:基建前端景气提升,公司持续增长动力强

    下一篇

    2013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航空航天技术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