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大爆破拟募资6亿“补血”

    2013-11-05 01:2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停牌十多天,宏大爆破(002683,前收盘价28.12元)将于今日复牌;与此同时,该公司推出定增预案,拟募资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宏大爆破的方案显示,公司拟发行不超过2469.14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价格为24.30元/股,较其停牌前的收盘价28.12元/股折让约13.6%。

    认购对象分别为广业公司、广发恒定7号、恒健投资、中钢投资、华夏人合等五方,认购数量分别为617.28万股、823.05万股、411.52万股、205.76万股、411.52万股,合计2469.14万股。

    需要说明的是,广业公司是宏大爆破的大股东;广发恒定7号则是一项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由广发证券(000776,收盘价11.60元)的资产管理部设立和管理;该计划由宏大爆破及其控股子公司的员工自筹2亿元资金认购,存续期限为4年。

    宏大爆破透露,受宏观经济不景气影响,公司下游煤炭等客户的流动性压力已传导至公司,导致公司回款速度有所减缓、资金紧张,募资有利于缓解流动资金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同于行业其他公司接连进行并购整合,宏大爆破于去年6月上市,之后仅收购了永安民爆,还是一家销售公司。故不排除他们此次募资意在收购相关资产或股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基金宠儿成10月下跌先锋 景顺长城“独中七刀”

    下一篇

    3600万套保障房现刚需 电梯行业有望“上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