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路桥前三季净利微增 拟联手控股股东非洲掘金

    每经网 2013-10-31 09:23

    四川路桥(600039,SH)今日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5.27亿元,同比下降13%;实现净利润实现4.42亿元,同比增长1.42%。

    每经编辑 蒙湘林    

    每经记者 蒙湘林

    四川路桥(600039,SH)今日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5.27亿元,同比下降13%;实现净利润实现4.42亿元,同比增长1.42%。

    在发布三季报的同时,公司还发布公告称将与非洲国家厄立特里亚政府合作,开发当地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的矿产资源,预计在探矿预选区内可发现金、银、铜、锌、铁等多金属矿种。

    四川路桥表示,旗下全资子公司路桥集团将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铁投集团)、四川省鑫铁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1亿元设立四川路桥矿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桥矿业),其中路桥集团出资6000万元,占有60%股权,铁投集团与鑫铁矿业各持有20%股权。路桥矿业成立后,将主要经营矿业投资与资产管理;矿产品加工销售,进出口;矿业商品批发与零售、商务服务。值得注意的是,铁投集团为四川路桥控股股东。

    根据路桥集团与厄立特里亚国家矿业公司(以下简称厄方矿业公司)签署的框架协议,在路桥矿业与厄方矿业公司签署正式的投资合作协议后,将由路桥集团与厄方矿业公司在厄立特里亚成立股份公司,路桥矿业将持有该股份公司60%股权,厄方矿业公司持有40%股权;同时,厄方矿业公司将其拥有的区域探矿权无偿转让给该股份公司。前期勘察期限预计为3~5年,勘察分为三个阶段,总投资约人民币2亿元,由路桥矿业三家股东按比例承担。

    四川路桥表示,组建矿业公司及与厄方矿业公司合作投资开发矿藏的有关事宜,有利于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和长远发展,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利益。据悉,四川路桥将进一步利用路桥建设开发的优势,通过承包带动投资,参与更多的项目沿线矿产资源开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四川路桥去年12月与四川南江矿业集团合作开发南江钾长石矿、石墨矿及铜铁矿项目,从而首次涉矿。此次联手控股股东涉足非洲矿业,意味着公司在加大矿业开发的力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交所力推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规范运作

    下一篇

    “最暴利”和“最败家”上市公司露底 医药业成最赚钱行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