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查处旅游市场价格乱象 39家旅游业者被罚1800多万元

    新华网 2013-09-30 09:30

    今年以来,发改委会同海南、云南等地价格主管部门查处了一批旅游购物店、旅游宾馆、旅行社缔结业内价格同盟,旅游购物店实施价格欺诈,旅行社实施低价倾销(零负团费)等典型案件,39家涉案旅游业相关单位共计被罚1800多万元。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江国成)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9日宣布,今年以来,发改委会同海南、云南等地价格主管部门查处了一批旅游购物店、旅游宾馆、旅行社缔结业内价格同盟,旅游购物店实施价格欺诈,旅行社实施低价倾销(零负团费)等典型案件,39家涉案旅游业相关单位共计被罚1800多万元。

    发展改革委称,接待旅游团队购物的水晶店、螺旋藻店普遍存在先虚高标价、再虚假优惠打折的违法行为,绝大部分水晶、螺旋藻标示售价都在购进成本价的10倍以上,有的水晶达到几十倍甚至上百倍。根据《价格法》的相关规定,海南省物价局、云南省发改委已依法分别对相关购物店的价格欺诈行为,各处以30万元的罚款。

    调查还发现并依法查处了三亚旅游购物店缔结价格同盟、统一价格变动幅度,丽江等地旅行社缔结价格同盟、统一对外报价的违法行为。相关主管部门已对涉案单位依法分别处以巨额罚款。

    原标题:中国查处旅游市场价格乱象 39家旅游业者被罚1800多万元

    来源:新华网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9/29/c_117564161.htm?_fin

    上一篇

    成品油价大幅下调喜迎“十一”黄金周

    下一篇

    食品价格大幅上涨 9月CPI预计增长3%左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