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刘新华: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完善公司治理机制重要内容

    中国证券报 2013-09-09 09:05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日前在第二届(2013)“生态文明·阿拉善对话”致辞中表示,证监会一直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治理机制的重要内容。希望今后更多的上市公司能够主动编制并披露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广大上市公司和证券期货行业经营机构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刘新华表示,当前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重要时期,上市公司关注生态文明是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现形式。首先,上市公司积极倡导并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有利于引导全社会更加重视环保工程;其次,上市公司作为各行业的领军企业,既是经济建设的生力军,也要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先锋队,要为整个企业群体树立良好榜样,共同提升我国生态文明的总体质量;第三,上市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仅有利于树立良好的市场形象和社会形象,也是惠及股东、回报股东的善举。

    刘新华对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提出建议,一是希望今后更多的上市公司能够主动编制并披露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主动接受投资者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不断激励和鞭策自己,展示勇于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及沪深交易所要担负起相应的职责,相互配合,发挥协同效应;二是希望各上市公司和证券系统各机构单位积极参与“绿色革命”,大力开发绿色产品,推动绿色技术创新,着力打造绿色产业链,实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打造企业的持续竞争力;三是希望广大上市公司和证券期货行业经营机构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主动关注环境的修复与保护,努力践行建设美好家园(博客,微博)的“中国梦”。要更多地关注环境脆弱地区,结合企业自身的实际情况,支持环境保护工程,与社会各界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中上协副会长李小雪在演讲中指出,上市公司作为优秀企业的代表,必须将社会责任与企业战略需求结合起来。他强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绝不仅等同于从事公益事业和社会捐赠等活动。企业应主动将社会责任与企业战略需求、企业文化结合起来,并融入到公司治理和企业行为的各个环节,从而促进企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增强社会的信任,加深客户的忠诚度,提升企业的持续竞争力。 

     

    原文:http://stock.hexun.com/2013-09-09/157833920.html

    上一篇

    完善金融衍生产品线搭建风险管理新平台

    下一篇

    8月我国出口增速回升至7.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