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信托试水互联网金融,业内人士称需线上线下结合

    每经网 2013-09-03 19:53

    每经记者 裴文斐 发自上海

    相比银行业互联网金融发展如火如荼,信托业则冷清得多。

    “目前国内信托互联网平台基本都以线上服务为主,由于信托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信托的互联网化与其他大众金融有很大不同,信托行业必须线上线下相结合。”上海一信托公司人士今天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解释了信托互联网化的艰难之处。

    目前国内信托业互联网化,依然以对投资者的信托产品推介为主。比如用益信托、银率网,为投资者提供国内大部分信托公司推出产品的概况。外贸信托首家在微信开设微信订阅号“五行财富”,主打产品推介、活动推介及理财研究。

    此外,日前推出的信托网“聚信托”注重信托产品分销市场,以私募领域为服务对象,意在打造一个融合信托业各参与主体的(B2B)金融理财电子商务平台。

    “该平台旨在搭建一个利用互联网技术为第三方机构和理财师获得代理权;为信托公司及其他产品发行机构开拓产品营销渠道、寻得包销商;为融资企业对接理财产品发行机构。”信托网业务总监说道。
      “信托业进军互联网,或能解决信托销售中的信息不对称和资源不对称问题,通过竞价包销优化信托销售现状。”信托网业务总监表示,“通过银行、第三方理财公司销售成本会高许多。”

    不过,信托人士表示,互联网信托平台尚不能满足客户需要线下体验的要求。“眼下,信托公司财富中心的设立对于客户粘性有很大的帮助,训练有素的客户经理能够帮助客户获得更好的体验。”

    上一篇

    北京小客车新摇号方案11月底公布 指标将减少

    下一篇

    8月江苏多个城市房价上涨 南京成交量环比上涨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