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强房企上半年吸金2560亿元

    证券日报 2013-08-27 08:54

     

    8月26日晚间,保利地产(600048)公布2013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保利地产累计销售636.44亿元,同比增长26.54%;实现营业收入305.44亿元,同比增长51.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06亿元,同比增长35.70%。

    至此,万科、保利、中海以及恒大四家龙头房企均公布了其2013年中期业绩报告。《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这四家房企上半年净利润总计为230亿元,且同比增长幅度均超过10%;此外,这四家房企上半年销售金额达2559.24亿元。

    对此,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向记者表示,预计万科和中海两大房企前8个月销售额都将达到1000亿元,且这四家房企年内销售额分别都将超过100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上半年,万科实现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3%;保利地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06亿元,同比增长35.70%;中海地产获得了88亿元(折合110.3亿港元)的股东应占溢利,利润增长率为31.6%;恒大地产股东应占利润62.4亿元,同比上升10.2%。

    按此计算,四强房企上半年总计净赚230亿元,除恒大地产外,其他三家同比增长幅度都超过20%。

    对此,有分析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大型房企净利润能够实现大幅增长,主要源于产品布局合理,业态多元化,且都在深耕一、二线城市以此提高利润空间,包括恒大地产也于今年上半年正式进军北京。

    而保利地产副总经理胡在新也向记者表示,自2002年保利地产开启全国化战略布局开始,公司始终锁定一、二线城市,并适度辐射三线城市,有选择的进入资源优势明显的城市,这既进一步完善公司的区域战略布局,也能够择机逢低吸纳合适土地资源。

    胡在新表示,以广东地区为例,今年1-6月,保利地产广东区域销售额已经突破200亿元,直追去年全年281亿元的销售业绩。

    事实上,上述四家房企不但积极布局一、二线城市,提升利润空间,其销售规模的扩张也非常明显。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1月-7月,万科实现销售金额976.5亿元,在8月份率先完成千亿销售额无疑;保利实现销售金额705.5亿元;恒大地产实现销售金额527.2亿元;此外,中建将地产业务注入中海后,中海地产今年的销售规模将突破1500亿元,而今年8月份,其地产业务销售金额也将突破千亿元。

    除了上述四强房企外,绿地集团去年销售额已经突破千亿元,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曾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房地产板块今年有信心实现1500亿元销售目标;而万达与碧桂园也都有可能在今年冲击“千亿军团”。

    由此看来,2013年年内,销售额将晋级“千亿军团”的房企有望达到7家。对此,张宏伟称,“千亿级房企”未来将更注重提升利润,多元化业态布局以及扩张海外等投资策略。

     

    原文:http://stock.hexun.com/2013-08-27/157457117.html

    上一篇

    西部大开发基建先行 股市再增投资热点

    下一篇

    美国7月份耐用品订货环比降7.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